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很精彩上班很紧张 五大妙招解决两难问题

  晶报讯(记者 马东梅/文、图)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精彩赛事一个接着一个。然而随着比赛的紧张进行,上班族们的焦急心态也越发明显。由于很多奥运赛事刚好与上班时间冲突,因此一些人变得“身在曹营心在汉”。

  随着奥运赛事越来越热,一些上班族出现“空巢”或“心不在焉”的工作状态。

记者了解到,奥运会开幕前,为避免这种状态,广州、佛山、深圳等地的不少企业和单位明确规定,上班时间不许看比赛。

  在罗湖一家食品公司做文秘工作的冯小姐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办公室里的同事谈论最多的就是奥运会,大家都很关心中国运动员的夺金情况。单位里没有电视,大家就偷偷打开视频,看网上直播。对此,部门领导也很体谅大家,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在南山区某机关单位工作的李小姐也有点“三心二意”。她说,自己没有太多的时间观看比赛实况,但还是会时不时打开网页浏览一下金牌排行榜。海事部门负责海上巡逻的小王显得有些“凄惨”,因为巡逻艇到达的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不要说看电视,有时连手机短信都收不到。但是,他还是很关心奥运赛事,每天下班后,都第一时间打开电视观看当天的比赛录像。

  面对似乎难以两全其美的现实,不少市民给上班族“支”了五大妙招:一、趁中午下班时间在附近餐馆找电视看直播;二、开通手机电视看奥运直播;三、买个收音机,随身携带随时关注最新消息;四、在奥运期间休假;五、请朋友发短信通报最新赛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