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小英雄林浩开幕式归来 称与姚明一起很“自卑”

  【新民网·奥运报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代表团入场时,领队的是两个人:姚明和抗震小英雄林浩。9岁的林浩在姚明的身旁,显得更加娇小,但是,他却成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8月11日,小林浩与父母来上海参加SMG新娱乐举办的《喝彩!北京奥运》直播节目,吸引了沪上众多媒体争相采访。

  镜头下的调皮林浩

  彩排时,主持人问林浩与姚明一起入场有什么感觉时,小林浩回答很开心;而问及看了中国队与美国队的篮球赛就什么想法时,对着镜头已经不会怯场的林浩表示,中国队打的很好,“只输了31分!”这番话惹得台上观众大笑。

  新民网记者于当日傍晚在东视剧场的贵宾厅见到了彩排了一下午的小林浩。现实生活中的林浩一下舞台便一改他镜头前“老练”的一面,吵着说自己饿了,要吃饭。当他妈妈拿出给他准备的西瓜时,小林浩便开心地走到一旁吃了起来。而当新民网记者的镜头对准他时,他便很不开心地背着镜头,问其为何不愿上镜时,他说:“我在吃西瓜呢!”

  当新民网记者问及林浩是否喜欢篮球时,林浩摇了摇头,但是在彩排现场,记者却看到了林浩小小的身躯却秀起了篮球,并且秀了个胯下运球,观众们纷纷鼓掌叫好。

  自豪的小旗手林浩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多个四川抗震救灾小英雄中所以选择林浩是因为“他很小,很可爱。他的小个儿和姚明的大个儿在一起,好似一个巨人与一个未来同行。”而直到开幕式开始,林浩以及带他同去北京的爸爸妈妈都还一直被蒙在鼓里。

  爸爸林大坤说:“7月25日在上海参加东方卫视《加油!2008》时,我接到北京奥组委的电话,当时只是叫我们去北京,别的都没说,我猜大概是请我们去看开幕式吧。8月8日那天,我们到了鸟巢,20时左右开幕式已经开始了,节目组才告诉了我们这个决定。”

  小林浩后来告诉妈妈:“运动员叔叔阿姨都要和我拍合照,我就像个火炬一样,被他们抱着传来传去。”除了兴奋,小林浩还用“自卑”形容自己和姚明走在一起的感受:“他是全场最高的人,我是全场最矮的人。”

  生活中的乖巧林浩

  开幕式后,小林浩指着自己的衣服向爸爸展示:“快看,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姚明叔叔他们都在我的衣服上签名了。”新民网记者注意到,因为参加的节目见到的明星多了,林浩有个专门的签名本,每次遇到明星,便会找他们签名。11日节目录制前,林浩的妈妈对林浩说:“你看,我帮你拿到了黄宏的签名了!”

  林妈妈告诉新民网记者,这是因为林浩的姐姐要的签名,所以这个重任便寄托在了林浩的身上。问及林浩喜欢什么运动时,林妈妈说,林浩平日里很少看电视,都是做完作业就睡觉。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的城市是上海,林爸爸说小林浩很喜欢上海。“地震前,他在映秀渔子溪小学是班长,成绩很好,考试基本都在99分以上。他喜欢读书,对英雄也没概念。”(新民网 徐媛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