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杨维张洁雯战败眼泪哗哗 希望队友顺利拿下金牌

   竞报讯(记者杨萌)比赛结束后,面对记者们的围堵杨维和张洁雯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坚强面对。当周围的人都散去,姐妹俩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终于流下眼泪。

  也许一直到这个时候她们还没想明白,自己是为什么就突然输给了去年还赢过的日本组合。

电视解说员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中国组合21比8赢下首局之后,他们还在说“这场比赛应该可以轻松拿下。”然而最终的结果是她们连着输了两局,丢掉了比赛。获胜的两名日本选手激动得相拥而泣。

  雅典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头号种子选手,这一切在昨天都被另外三个沉甸甸的大字所代替——失败者。这个时候很少有人再提及她们两个在过去这几年经历的坎坷。从杨维想退役,到中途被迫拆对,再到张洁雯也差点退役,两人能走到奥运会的赛场上,其实已经相当不易。

  杨维知道,这场失利也意味着自己职业生涯的终结。“到谢幕的时候了,”杨维的声音里充满着凄凉和沧桑,“相对来说,已经过了自己黄金年龄,尽管这些年两个人都很坚持,这样结束可能大家都觉得不太好,但我觉得已经告一段落了。”

  张洁雯听到杨维这样的话,早已哭得不能自已,“有的时候我偷懒,她都还在坚持,像姐姐一样对我,是我的榜样。很开心能有她这样的搭档。”看着身边已经哭成泪人的张洁雯,杨维最终拍拍她的肩膀说:“大家走得都不容易。”

  输了比赛,也宣告着中国羽毛球最固若金汤的女双包揽冠亚军的计划已经泡汤。现在,杨维和张洁雯只希望自己的两对队友能顺利拿下金牌,弥补自己的遗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