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自行车前瞻:瑞士格斗士欲登顶 图里格面临考验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纪国华、辛俭强)经过两天的沉寂,13日的长城脚下将再次迎来各路人马角逐公路个人计时赛。瑞士人法·坎切拉拉在公路大组赛中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与冠军只有毫秒之差的他在男子个人计时赛中必然会凭着自身丰富的赛事经验,将冠军牢牢捧在手上。

他的同胞、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卡·图里格当然也不甘示弱,也必会将女子个人计时赛桂冠摘于手中而后快。

  男子个人计时赛将绕行居庸关和八达岭两圈,赛程为47.6公里;女子个人计时赛只绕行一圈,赛程为23.8公里。绕行一圈共有7个爬坡段,最大的坡段落差将近600米。

  在9日举行的公路大组赛中,坎切拉拉直到最后一圈的大部分赛段,还依然在萨·桑切斯、达·雷贝林、安·施莱克等领骑选手后面,甚至现场解说也认为前三名将在后者之间产生。然而,在比赛进入最后几百米时,坎切拉拉飞速冲了上来,超过施莱克,将一枚铜牌抢入手中。

  卡·埃文斯素有个人计时专家之称,爬坡比赛也是他的专长。有着两届环法亚军头衔的这位澳大利亚人之前曾面临膝伤困扰,但大组赛上第15名的成绩似乎暗示他的伤痛已经不再;在大组赛中名列第11名的美国人利·莱法伊默在往届个人计时赛中有着出色表现,2007年环法赛上就是因为个人计时赛段取得第一名而获得季军的总成绩;2007年环法冠军西班牙人阿·孔塔多在大组赛中充当了为队友做嫁衣的角色,但在今年环意赛上,他在第一个个人计时赛段的成绩为第二名,为获得总冠军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女子个人计时赛中,图里格将面临来自德国、美国和奥地利等国选手的严峻考验。德国人汗·库普费尔纳格尔是2007年世锦赛冠军,之后她一直在为北京奥运会作准备;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的前妻克·阿姆斯特朗在近三届世锦赛上一直稳居前三名;奥地利人克·泽德在2007年获得世锦赛季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