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老枪”谭宗亮想多孝敬母亲 随时等待祖国召唤

视频:四朝元老谭宗亮得铜牌 男子50米手枪慢射
家人支持谈及母亲泪洒发布会 铜牌不失王者风范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刘丹 李铮)“奋斗了这么多年,家庭可能淡漠了很多,我想有更多的时间可以孝敬我的妈妈,”赛后新闻发布会上,37岁的“老枪”谭宗亮哽咽了,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他用双手拭去眼角的泪,做了一次深呼吸,接着说:“但如果祖国还需要我,我还会坚持打。”

  23年的等待,四届奥运会的征战,谭宗亮终于在家门口赢得他人生中的第一枚奥运奖牌——以总成绩659.5环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慢射宝贵的铜牌。

  虽然谭宗亮的前三次奥运征战都铩羽而归,但谭宗亮的妈妈魏素珍,这位67岁的老人,是他最忠实的“粉丝”,也是他最“温暖”的依靠。

  魏素珍是山东省潍坊市公路局的退休工人。自从谭宗亮1988年进入山东省射击队开始,20年来,谭宗亮回家的次数能数得过来。

  由于家境贫困,幼时的谭宗亮没有留下任何照片做纪念,因为当时4毛钱一张的照片太贵,没舍得拍。唯一的一张儿时照片,还是同院的邻居看谭宗亮长得可爱,免费给拍的。

  这张照片成了谭妈妈最心爱的礼物,一直珍藏在身边,想儿子了就拿出来看一看。

  虽然饱尝了思子之苦,但谭妈妈对儿子的射击事业非常支持,她经常对谭宗亮说的一句话就是“干体育就得拿顶尖金牌”。

  不知这枚北京奥运会铜牌算不算得上是谭妈妈眼中的“顶尖”,但谭宗亮却告诉自己“我已经满足了”。

  “备战奥运的16年,我一直在北京射击场训练,在这里成长,得到了北京射击场全体员工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这里几乎快成了我的家了,我最美好的时光留给了射击。虽然铜牌比金牌要差一点,但对我来说,可以了,”谭宗亮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