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新闻发布会趣事 杨威黄旭先后"误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了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国队以绝对优势夺冠。时隔八年之后重夺冠军,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自然备受关注。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媒体都“转场”到混合采访区。窄窄的通道早已被挤得水泄不通。尽管通道边都已经贴上国家名,分隔不同国家媒体,但决赛后的媒体大战早已让“国界”名存实亡。而没有抢到位置的媒体另寻办法,再度“转场”到新闻发布会抢占“有利地形”。

  记者对于位置的选择也颇有讲究,根据运动员在台上中所坐的位置,记者都就近寻找合适的位置。靠近中国队一侧的记者最多,而日本队所坐的位置附近,则聚集了大量的日本媒体。甚至有日本电视台将摄像机架到了座位一旁的走道里,不过因为可能妨碍他人,这个非常规的摄像位置被拆除了。

  新闻发布厅的人越来越多,主持人宣布新闻发布会将在15分钟之后进行。话音刚落,杨威“冲”进发布厅,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在主席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以为主角到场的记者用掌声对他表示欢迎。不过,杨威很快发现队友都没有跟来,站在主席台上略显尴尬,最后还是选择离开,先汇合队友再到发布厅。又过了两三分钟,黄旭与杨威一样,形单影只地出现在发布厅,成为又一个“误闯者”。坐下片刻之后,黄旭也选择去寻找队友。最终,杨威、黄旭与黄玉斌以及剩下的四名队友一道出席发布会。获得银牌和铜牌的日本队和美国队均只有一名教练和一名运动员参加发布会。(陈书佳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