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男单中国军团再传捷报 鲍春来成功晋级八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午,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我国选手鲍春来在一场1/8比赛中,以总比分2:1淘汰波兰选手瓦查-普热梅斯瓦夫,顺利晋级八强。

  瓦查目前单打世界排名第13位,具备一定实力,但跟鲍春来相比,还有存在差距。

相较而言,瓦查在力量上具有优势,小鲍则更加灵活,打法多变,如过正常发挥,击败对手问题不大。

  开局阶段,鲍春来打得并不顺利,不知是轻敌还是慢热,他迟迟未能发挥出水平,甚至一度以0:5落后,让人捏了一把汗。还好实力上的优势使小鲍逐渐将比分追了上来,他的状态也渐入佳境。在打到8平之后,鲍春来突然发力,连续扣杀成功,连拿6分,以14:8取得较大优势。随后,瓦查反扑得到3分,但此后鲍春来再也没有让对方得手。以一波7:0的攻击高潮终结比赛,21:11轻松进入第二局较量。

  也许是第一局大比分获胜的缘故,第二局开场鲍春来显得过于放松,一上来便连续两个失误,以0:2落后,但他随后倒地成功救球,瓦查将球挑向场地另一侧,但小鲍马上站起将球打中对手身后空当,这一精彩回合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瓦查打得很努力,努力将优势保持下去,鲍春来找不到比较有效的办法,一度以4:7落后三分,场上局势似乎又回到了第一局前半段。

  鲍春来随后调整打法,提高出球速度,频频利用多变球路大范围调度对手,将比分追成7平,但瓦查再次将比分拉开,以14:10领先4分。比分上鲍春来始终被对手压制,难以追上甚至反超。瓦查随后越战越勇,以21:17扳回一局,双方进入决胜局较量。

  在决胜局中,鲍春来终于打出水平,加大击球力度,出球线路更加刁钻,同时继续大范围调度对手,打出6:0的高潮,以7:2先声夺人。随后双方互有攻守,鲍春来以11:5领先交换场地。

  比赛重新开始后,鲍春来稳扎稳打,不断扩大领先优势。瓦查再无还手之力,最终以13:21败下阵来,鲍春来遂以2:1的总比分成功杀入八强。(聂剑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