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军团新人很凶猛 后生可畏勇夺多枚奥运金牌

  新人凶猛!在过去的三天里,这是中国军团给本报记者留下的最深刻印象。

  中国奥运前9金中,新人拿了4块———射击队中24岁的郭文珺,22岁的庞伟;“90后”举重选手龙清泉;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跳水组合林跃/火亮。

而21岁的游泳选手张琳的银牌,成色也不逊色于金牌,因为那意味着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出征北京奥运的中国代表团平均年龄为24.4岁,是历届中最“老”的。4年前的雅典,平均年龄是23.3岁;8年前的悉尼,22.8岁;12年前的亚特兰大,21.7岁。

  看得出来,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十分看重老将、名将,代表团中拥有奥运经验的人数,比上一届多了1/3。

  这样的选择,也有一定道理。老将有经验,不容易怯场,大赛中失常、失态的可能性,相对会小很多。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偏偏是那些最有名气、最有经验的选手,反而压力过大。发挥失常的,也不在少数。

  如此看来,凡事都是相对的。老有老的好处,但年轻,也有年轻的优势。

  正因为年轻,所以不怕失败。14岁的游泳小将李玄旭,是本次中国代表团中最年轻的,前天她游进了女子400混合泳———这个被澳美选手垄断的项目———的决赛。虽然最后她只得了第八名,但这位湖南小丫头的冲劲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90后”的举重选手龙清泉,更是以完美的表现宣告了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林跃/火亮的夺冠也充分诠释后生可畏的含义。

  后生可畏!年轻人有活力,有胆识,有冲劲。年轻人,更经得起失败。

  可以肯定,在未来的两周里,将有更多的新人成长起来,将有更多的明星在北京涌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