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艳青成功卫冕奥运会举重冠军 一骑绝尘无人敌

  138公斤,陈艳青做到了———夺冠,卫冕奥运会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冠军!

  那一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现场沸腾了,国旗飞舞,人们被陈艳青的精彩表现震撼,为中国女子举重的优秀自豪。

  放下杠铃,陈艳青“飞”了起来。

她冲向台下的教练,和他们紧紧拥抱。

  比赛中,陈艳青6次试举,6次成功,成功率100%!如此的发挥,她的任何一名对手都无法做到。而在比赛现场,人们最大的感受就是:陈艳青一骑绝尘,无人能敌,而她的对手所争夺的,事实上只是那块银牌。

  每次试举,陈艳青的教练马文广都会大声喊:“沉着点,不要大意!”而陈艳青的发挥也格外令人放心。在她的手中,杠铃显得格外稳定;每一个技术动作,她和手中的杠铃都没有丝毫的晃动,将力量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全场最精彩瞬间出现在陈艳青破纪录的时候。挺举比赛,朝鲜选手吴正爱第一把举起125公斤,随后要了131公斤并试举成功,创下奥运会新挺举纪录。此时,陈艳青再次出场,将132公斤重的杠铃稳稳举起,转眼间打破吴正爱刚刚创造的新纪录!

  这还没完。随后,陈艳青要了138公斤。这一次,她又将沉重的杠铃稳稳举了起来,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奥运纪录。这时,全场观众的情绪被陈艳青的精彩表现点燃,一时间,欢呼声震耳欲聋,体育馆成为欢乐的海洋。

  奥运会前夕,胡锦涛总书记曾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考察中国代表团备战情况。当时陈艳青向总书记表示:“北京奥运会您就看我行动吧!”。

  果不其然,陈艳青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以如此精彩的方式。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杨 帆 韩成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