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张亚雯魏轶力轻取中华台北组合 闯入女双四强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在夺冠热门杨维/张洁雯爆冷止步女双1/4决赛之后,中国羽毛球该项目争金的重担就落到杜靖/于洋和张亚雯/魏轶力两对组合的肩上。令人惊喜的是,在今晚进行的下半区角逐中,重庆妹子张亚雯和搭档魏轶力不负众望,以2∶0的比分轻松击败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成功杀进四强,距离夺冠目标更进一步,而进入奥运会前四也是目前为止重庆选手参加奥运会取得的最好成绩。

  尽管在昨天比赛结束时,张亚雯曾表示将要对阵的中华台北选手实力不错,比赛会十分艰苦,但是在今晚的比赛中,对方的表现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强大。第一局比赛开始后,张亚雯/魏轶力一改往日慢热的特点,迅速利用扣杀和吊球威胁对手,并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18分钟后,她们以21∶14的比分先拔头筹,为成功晋级奠定了基础。

  第二局,局分落后的程文欣/简毓瑾展开了凶猛的反扑,并一度取得了5∶2的领先。不过,及时稳住阵脚的张亚雯/魏轶力并没有让这种势头延续太久,而是依靠娴熟的配合将比分扳平。随后,双方的比分一直处于交替上升状态。战至18∶18之后,张亚雯/魏轶力利用大力扣杀连得三分,最终以21∶18获得胜利,从而以2∶0的比分淘汰对手,成功晋级。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1/4决赛中,中国组合杜靖/于洋同样以2∶0的比分击败一对日本组合。这样,两对中国组合将在后天进行的半决赛中相遇,获胜一方将肩负起中国女双冲金的任务。

  张亚雯赛后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天进入状态较快,获胜过程比首轮时要顺利一些。能够进入半决赛,非常令人高兴。后天,我们将与队友杜靖/于洋争夺决赛资格,那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取得胜利,帮助中国队去争取这块宝贵的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