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黄玉斌:夺金难言轻松 肖钦:金牌补偿雅典失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上午10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揭开战幕。决赛仍采用6-3-3赛制,最终中国队以286.125分夺得了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团的金牌。

这也是体操赛场诞生的第一块金牌。中国男团继悉尼奥运会之后再次站在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雅典奥运会男团冠军日本队以278.875分获得银牌。美国队以275.85分铜牌。

  当中国队获得金牌,肖钦表示他的第一反应是,我们终于拿到了体操男团金牌,这是对4年前在雅典失利的最好补偿。谈起自己4年前雅典鞍马上摔下来对自己的影响,肖钦说,“毕竟那是4年前的事情了,我没有什么额外的压力,今天我非常自信,现场的观众都非常支持我。”

  老将李晓鹏也表示,这快男团金牌的份量非常重,不仅因为它是金牌,还因为中国队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的失利让教练黄玉斌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刚刚得到的男团金牌,或许能让他松口气,谈到赢得金牌的那一刻,黄玉斌说,“8年之后,我们终于将金牌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过去4年我们为它付出了很多努力和牺牲。很难说,这一刻我是激动还是轻松,因为在未来4天,我们还会面对很多的困难。”

  谈到队员们,黄玉斌表示,他对每一名队员都充满期待,他们每个人上一个器械,自己都非常紧张,因为他和队员们日日夜夜在一起,了解他们的一切。当比赛开始,他感觉自己在和队员一起比赛。他再次对雅典奥运的失利表达了感慨,“雅典失利后,队员们经过了很多磨练,每一个人都在刻苦的训练,今天我们作为一个集体,赢得了比赛,这比什么都重要。”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