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李小鹏称无法超越李宁 黄旭八年坚持后享受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8月12日消息 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赛今日在国家体育馆结束。由杨威、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邹凯组成的中国男队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拿下了本届奥运会中国体操队份量最重的金牌,一扫了4年前兵败雅典的阴霾。

  这是李小鹏的第三次奥运会,谈到走过的这一段历程,他感慨万千:“过去的八年我们经历了很多,我已经27岁了,作为一名体操运动员我认为我有些老了,为了今天的这场比赛我们付出了太多。”

  男团夺金,人们开始将他与李宁进行比较,对此李小鹏很谦虚:“我认为在他那个时代,他就是一个奇迹,我无法超越他。”

  老将黄旭在决赛结束后终于没能抑制住夺眶而出的眼泪,他说:“在吊环和双杠比赛后,我几乎控制不住要哭了,因为我的年龄,我想这可能就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我认为今天我是超常发挥。”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男团夺金,四年后的雅典遭遇滑铁卢,八年后终于在自己的主场再现辉煌,黄旭说道:“我们等待了八年,我们从高峰走向低谷,现在又回到了顶峰,八年前我很年轻,但是现在我能够从容的享受比赛,充满自信。”(搜狐体育 马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