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琼斯完成北京登顶梦想 罗雪娟后她成新“蛙后”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女子100米蛙泳决赛在水立方进行,最终澳大利亚选手莱塞尔-琼斯以1分05秒17的成绩夺得金牌,同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美国选手索尼1分06秒73获得亚军,奥地利选手朱基奇1分07秒34摘取铜牌。赛后,琼斯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终于圆梦,“能在北京获得金牌感觉真得太棒了!”

  事实上,在中国选手罗雪娟没有退役之时,琼斯就是对蛙后最大的挑战者。但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在半决赛就刷新了赛会纪录的琼斯,在决赛中再次负于冠军罗雪娟,仅获得铜牌。不仅如此,心理素质不佳的她在与罗雪娟的竞争中多次败下阵来。正是因为罗雪娟的退役,琼斯才有机会在奥运赛场上加冕“蛙后”的桂冠。

  而正是在罗雪娟退役之后,琼斯便在女子蛙泳项目上一枝独秀,在2005年和2007年两届世锦赛上,她把女子100米、200米蛙泳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同时还两获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

  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琼斯今天的这枚金牌却是她个人第一枚金牌,“这是很长的一段旅程,漫长的八年。现在放松了,刻苦的训练得到了回报。现在不考虑时间的问题了,奥运会金牌就摆在眼前,所以我不在乎花了多少时间去得到它。能取得金牌很棒,我等待了很长时间,终于等到了这一刻。我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了,应该了解金牌意味着什么。”

  ”因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我受到人们太多的苛责。我从那时起更多地了解了自己并开始享受比赛,在那里我发现了自己更多的潜力,并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了出来。”琼斯最后说道。(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