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尤纳斯为改写比赛 易建联刘炜被留下“吃小灶”

  易建联和刘炜,两位对姚明来说意义最重要的队友,昨天得到主帅尤纳斯的特别交代。

  今天16点45分,中国男篮将迎来他们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西班牙队,面对这支奥运会金牌最大热门,昨天下午尤纳斯特意用两个小时的时间为全队演练战术。

  由于前天晚上比赛结束,已经超过12点。所以昨天上午,男篮留在天坛公寓休整,并没有安排训练。下午4点钟,全体队友准时出现在训练局篮球举重馆。由于奥运会赛事密集,所以训练的强度并不大,尤纳斯将大量的精力放在讲解战术上。

  在姚明、易建联、朱芳雨、孙悦、刘炜组成的主力阵容中,尤纳斯反复操练了各种掩护战术。他显然希望通过更多的传球,让姚明获得更多接球机会。

  下午6点,训练全部结束,包括姚明在内的所有队员都坐在场边喝水调整。唯独后卫刘炜和大前锋易建联,先后被尤纳斯叫到场地边,单独“调教”。

  这两人,一个是与姚明相处14年的老战友,最了解姚明的比赛习惯;一个是与姚明一起镇守内线的搭档,直接为姚明保驾护航。看来,尤纳斯想彻底改变在首场比赛中姚明机会偏少的问题,首先从这两个位置下手。

  关注对手

  西班牙队被美国权威体育杂志 《体育画报》评选为最具冠军相的奥运参赛队,甚至高出“梦八”。队中在NBA效力的中锋加索尔、后卫卡尔德隆,以及即将进入NBA的小加索尔和神童卢比奥,都是实力超强的“狠角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