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许岩漂亮空翻庆祝奥运夺牌 铜牌是人生新的起点

   新快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 许岩用一个漂亮的空翻庆祝,结束了她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57公斤级比赛的最后一场表演,她在铜牌争夺战上以一个干脆利落的“一本”击败法国选手芭芭拉·阿雷尔,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此级别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奖牌。

  许岩在预赛阶段连战连捷,在第三场比赛中还击败了夺冠热门日本选手佐藤爱子,为晋级决赛扫除了一大障碍。令人稍感意外的是,在半决赛上,许岩以非常微弱的劣势输给了黛博拉,痛失决赛权。赛后,大大方方的北京姑娘许岩倒也没有太多遗憾,“尽管是铜牌,但是说实话,我非常满意。我相信有一天我也能拿到金牌。另外,我得感谢在场的观众,因为他们的支持,我发挥得很好。”

  “这是我的第一届奥运会,也将成为我新的开始。”铜牌,在很多人眼中是遗憾的标志,但在26岁的许岩看来,却是人生新的起点。在决赛争夺中,朱莉娅·昆塔瓦莱以微弱优势击败荷兰选手黛博拉·格拉文斯泰恩,为意大利代表团获得了第2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