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奥运男足小组赛小罗闪光 状态虽回升质疑仍难平

  华奥星空讯 明天,中国国奥队将在男足小组出线无望的情况下迎战“巨人般”的巴西队。对于国奥的告别赛早已无需多言,而巴西队中最值得关注则无疑是罗纳尔迪尼奥。

  上场比赛对阵新西兰时梅开二度的表现似乎已经被一些人当作了小罗新生的有力证明。

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在那场五球狂胜中闪现出了最美好的一面。“这是我所付出的一切的最好回报,它同时也属于那些相信我支持我的人,感谢他们的鼓励帮助我重新开始踢美丽的足球。”多纳尔迪尼奥告诉记者们。

  但是,一场比赛两颗进球,这就足以说明一切问题了吗?罗纳尔迪尼奥真的已经脱离了自己在上赛季西甲联赛中糟糕得和主队巴萨“相得益彰”的状态了吗?世界足球先生的表现应该被放在一个更大的背景下进行审视。第一,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是属于二十三岁以下国家队的最高级别竞赛,而罗纳尔迪尼奥是作为每队允许的三名超龄球员之一在和一群“新人”踢比赛。第二,被小罗进了两球的新西兰队来自一个实力极弱的资格赛赛区。在大洋洲赛区中,新西兰最强的对手就是斐济。战胜这支仅有十八名球员而职业球员更只有少的可怜的三名的斐济队从而获得奥运入场券的新西兰,似乎难以作为证明小罗回归的“重生之战”的合适对手。第三,罗纳尔迪尼奥刚刚成为“红黑军团”的一员。他将在新赛季中随着AC米兰投身世界顶尖的意甲联赛,并且他还不得不为自己每周的上场机会而苦苦奋斗。

  小罗所面对的正是这样的状况,等在他前面的全都是比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C组小组赛要严酷无数倍的恶战。罗纳尔迪尼奥将在那些绿茵战场上接受真正的考验,那时候的结果或许在“小罗是否已经重回最好状态”这个问题上会更具说服力。

  因此,在下场比赛的对手还是中国国奥队的时候,关于罗纳尔迪尼奥的一切说法都还不算成熟,不是吗?(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