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摔跤预测:阿俄保三国争雄 李岩岩挑战卫冕冠军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张云龙、俞铮)13日摔跤场上明星云集,阿塞拜疆、俄罗斯和保加利亚选手将是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而中国队12日战绩不佳,世锦赛冠军李岩岩将担负男队最后的希望。

  13日将进行男子古典式66公斤级和74公斤级的比赛。

66公斤级最红的明星当属阿塞拜疆选手法里德·曼苏罗夫,他是雅典奥运会冠军、2007世锦赛冠军。不过,除此之外,四年来他并没有其他像样的战绩。同样,在2006年世锦赛上夺金的李岩岩,近两年也状态不佳,最后是凭借国际摔联的外卡才得以参加奥运会。不过,李岩岩今年伤愈,斗志很高,状态恢复得很好,中国队对他寄予厚望。

  这一级别的争夺十分激烈,具有夺冠实力的还有雅典奥运会亚军、土耳其选手谢里夫·埃尔奥卢,2006年世锦赛银牌得主哈萨克斯坦的卡纳特别克·别加利耶夫,2005年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的尼古拉·盖尔格夫以及2005年世锦赛银牌得主、亚洲冠军金珉哲。

  值得关注的还有美国选手杰克·戴奇勒,今年只有19岁,是一名高中生,他击败美国名将哈里·莱斯特参加奥运会。

  在74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常永祥是今年的亚锦赛冠军,竞技状态几年来一路上升,但是最热门的选手是保加利亚的亚沃尔·亚纳基耶夫,之前他从没有在世界大赛上夺过奖牌,却在2007年一鸣惊人,夺得世锦赛冠军。

  此外,俄罗斯的瓦尔捷列斯·萨穆尔加舍夫夺得过奥运会金牌、并且在雅典夺得铜牌,是两届世锦赛冠军,但最后才获得资格参加奥运会;2006年世锦赛冠军、 乌克兰的弗拉基米尔·沙茨基克也是最后一次资格赛中胜出,他们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