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奥运明星:金牌总数超李宁 李小鹏王者归来(图)

  

 8月12日上午10时,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在国家体育馆展开,中国男子体操队继悉尼奥运之后再次登顶,以286.125 分获得金牌,立下汗马功劳的李小鹏激动万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二日电 题:金牌总数超李宁 李小鹏王者归来

  中新社记者 黄翔 于晶波

  “棒极了!”两天前的资格赛后一脸严肃,以“很累,腿很疼”为由婉拒记者的李小鹏今天心情上佳,满面笑容地接受媒体采访,不仅因为中国体操男队今天夺回了旁落四年之久的男团金牌,更因为久伤之后复出的他在决赛中状态极佳,跳马、双杠、单杠项目上均拿到高分,高调向世界宣告“王者归来”。

  这一天,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老将李小鹏难掩激动之情,第一次泪洒赛场。

  四年前的雅典,中国体操男队铩羽而归,仅获得团体第五的奥运会最差战绩。个人项目上,李小鹏的表现也让人失望,仅在双杠上获得一枚铜牌。

  然而雅典只是一个开始,随后李小鹏遭遇了更多噩运。失利和伤病的阴影一直笼罩着他,一伤再伤的脚令他备受外界质疑。二00六、二00七年体操世锦赛中国男队两度夺冠,李小鹏也都因伤缺席,他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甚至有传言说他可能无缘北京奥运的参赛名单。

  经历了四年的沉淀和积累,今天的国家体育馆成了李小鹏为自己正名的舞台:跳马项目上,他以最高难度的“李小鹏跳”得到十六点七七五的高分;双杠上,他上下翻飞丝毫不顾手臂的擦伤,十六点四五的高分确保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就连中国队的“软肋”单杠上,他也以稳定的发挥得到十五点七二五分……一次次点燃全场激情。

  从悉尼的辉煌到雅典的溃败再到北京的重生,说起自己的奥运征途,李小鹏感慨万千:“三次奥运会,每一次感觉都不同,起伏太大了,这一次感触可能是最深的,因为毕竟二十七岁了,已经老了。所以这块金牌很不容易,每个人都付出太多了,是流着汗流着血换来的。”

  也是在这一天,李小鹏得到了个人第十五个世界冠军,超越了他的前辈、“体操王子”李宁十四枚金牌的纪录。对于自己刷新的历史,经历过人生重大波折的李小鹏反应却相当冷静,“首先感觉太棒了,但是李宁大哥的时代是超越不了的,我觉得他是一个传奇人物,我永远超越不了他。”

  当有记者问及这是否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时,李小鹏沉吟半响,笑答,“Maybe.”对于历经磨难、浴火重生的李小鹏而言,在自己的主场夺得奥运冠军是一次非常美妙的经历,“不论这是一个逗号也好,句号也好,拿到金牌就是好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