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网球女单渐入高潮 郑洁逆转闯进16强挑战萨芬娜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北京奥运网球女子单打比赛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继续进行。中国网球女选手郑洁在刚刚结束的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以总比分2:1西班牙选手努里娅-利亚戈斯特拉闯进第三轮,三局比分是7:9,6:1,6:4。

本场比赛主裁判是来自伊朗的阿里-卡泰比。

  虽然利亚戈斯特拉名不见经传,但她在今年联合会杯半决赛上,她就凭一己之力在女单比赛中连胜郑洁、彭帅。郑洁和利亚戈斯特拉一共四次交手,交锋纪录上1胜3负处于劣势。首轮比赛中郑洁苦战三盘逆转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而利亚戈斯特拉昨天也是通过翻盘淘汰了自己的对手。首轮比赛中国三位金花全部获胜已经创造了中国网球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比赛开始后,双方前几局在相互试探,几个回合下来互保发球局2-2平。从第5局开始利亚戈斯特拉开始不断冲到网前施加压力,郑洁被对手拿到破发点。不过随后第6局郑洁也如法炮制加以反破,六局战罢场上仍然维持均势,3-3平。之后第7、8局再次相互破发,利亚戈斯特拉虽然有心理优势,但是郑洁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在被破发5-6落后的情况下再次还以颜色,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双方一直无法拉开比分差距,6-6平。之后抢七局面同样白热化,经过一刻钟的纠缠后,郑洁以7-9的小分遗憾落败。第一盘双方共用时76分钟,郑洁与利亚格斯特拉各自3次破掉对方的发球局,郑洁的破发成功率高达100%。而利亚格斯特拉则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正手与网前优势积极强攻。

  但首盘的惜败并未打击四川姑娘的信心,重新振作的郑洁凭借高达60%的一发得分率和62%的二发得分率全面压制了利亚格斯特拉,郑洁在不但保住自己全部发球局,还3次完成破发,并有针对性地积极采用上网战术,发挥自己反手的优势,利亚戈斯特拉则状态全无,送出了26次非受迫性失误,最终郑洁以6-1的比分轻松拿下第2盘将总比分板成1比1。

  决胜盘郑洁开局即遭遇破发威胁,好在郑洁即时调整状态,互相保发后1-1平。仅仅两局比赛郑洁利亚戈斯特拉两人就“纠缠”了长达15分钟。从第3局开始两人又开始“互破大战”,八局过后4-4平。最终郑洁顶住压力在第9局保住发球局、第10局完成至关重要的一破后以6-4笑到了最后。

  郑洁1/8决赛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迪娜拉-萨芬娜,后者以7-6/6-1横扫西班牙选手玛丽亚-何塞-马丁内斯晋级。(王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