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周苏红:我代表丈夫比赛 在他面前绝对不能输球

  昨晚,在全队处于逆境之中,接应二传手周苏红挺身而出,助中国女排艰难地击败了发挥出色的波兰队。她说:“在医院病床上养伤的丈夫汤淼在电视上看着我,我代表我们两人在比赛,在丈夫面前,绝对不能输。”

  关键时刻周苏红稳定的一传,有利地保证了全队的快攻,并在全队无法打开局面时,她在关键的2号位找到突破口。

更加令人称赞的是她那顽强的防守,使中国队恢复自信。昨晚,周苏红的防守和接发球两个数据列全队之首。

  周苏红从第二局开始显示威力,平稳的一传质量很高,接发球成功率高达61.54%,发球也破坏了对手的一传组织,为反超奠定了基础。周苏红技术全面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她个人的进攻并不是主打,但正是她的保证环节出色,才使全队始终没有失去自信。

  “可能是因为太想赢了,所以有点包袱,开始阶段有些缩手缩脚的,自己的东西没有完全打出来。”周苏红说,“奥运会的主场气氛特别浓郁,我自己都感觉特别兴奋,都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所以有些球容易乱。”

  对于地动山摇的呐喊声,周苏红说:“真心感谢中国球迷,是你们让我们越打越兴奋。”

  本报记者 孔宁 李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