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果敢用兵女排扭转乾坤 陈忠和:我们打得很顽强

  昨晚,发挥出色的波兰队在首体几乎要置中国女排于死地,但关键时刻陈忠和的暂停和换人起到了扭转乾坤的作用。赛后。陈忠和说:“我们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幸运的是,全队始终没有丧失自信,并且越打越顽强,我为她们骄傲!”

  陈忠和说:“本场比赛中国队和对手打得非常艰难,波兰队水平在这几年有了较大的进步。

比赛开局的节奏,中国队没有打好,包括攻防之间的配合。不过,困境中全队一直在拼,后面阵容调整得比较快,也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了。”

  谈到具体问题,陈忠和说:“第一局我们存在着失误,一局球有十来个失误,对一支强队来说很不应该。另外,中国队开局精神上非常紧,心态上摆得不好。第二局其实在技术上没有特别的布置,我只是说,情绪要调整好,如果心情不好的话,会导致进攻目的性不明确,出现混乱局面。”陈忠和介绍,冯坤由于伤病的困扰,并没有恢复到最佳防守状态,导致中国队在网口争夺中不占优势。

  昨晚于逆境中的中国女排,幸亏有主帅陈忠和关键时刻的暂停调整以及及时换人,从而扭转被动局面。说到换人,陈忠和说:“我们的换人不错,换上的人关键时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中国女排两连胜,但赢得并不轻松,后面的硬仗才刚刚开始,8月13日、15日、17日晚8时,中国女排将分别迎战古巴队、美国队和日本队。可以说,这三场比赛将决定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中的最终排名以及1/4决赛对阵形势。

  本报记者 孔宁 李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