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朱启南男子十米气步枪摘银 > 08奥运朱启南摘银动态

“稳定南”比赛失控 朱启南仅获银牌泪洒发布会

  今天在奥运会射击馆内又出现泪洒赛场的一幕,雅典奥运会冠军、夺金热门朱启南以不到0.8环之差,仅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的银牌,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朱启南难过地哭了,哽咽着回答记者的问题。

朱启南在领奖台上热泪盈眶

  上一次洒泪的杜丽,失手多少与状态下滑有关。但朱启南不同,他在射击队一直以表现稳定著称,因此有“稳定南”的美誉,雅典奥运会上,他的淡定从容和超强的实力,至今仍令人记忆忧新。北京奥运会,朱启南被人寄予厚望,显然在“稳定南”眼中,银牌无异于失败。

  走下领奖台,来到新闻发布会,朱启南一开始看不出有什么异样。但回答问题时,眼睛慢慢红了,眼泪夺眶而出,之后是哽咽着叙述他的感想:

  “雅典夺冠后,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蝉联冠军。

这四年来吃了不少苦,流过很多泪,努力过,奋斗过,经历过成功和失败,尝遍酸甜苦辣。我的压力很大。不管怎么说,银牌也是对我的安慰了。我祝队友们在以后的比赛中好运。”

  朱启南的情绪逐渐平稳。在分析失利原因时,他说,“资格赛总体打得不错,但由于精力和体力消耗过大,最后两轮打得不够严格,出现了9环。”朱启南资格赛后排名第二,只落后领先者1环。“决赛中我信心十足发起冲击,动作的感觉也不错,但运气似乎不够好,成绩还是不够理想。”

  毕竟是男儿,朱启南的情绪失控是短暂的。在回答一位外国记者的“你平常靠什么养活自己”的问题时,朱启南想了想,大声说:“五个字,伟大的祖国。”

  赛后,记者找到朱启南的教练常静春,他评价说:“朱启南资格赛出现3个9环不太应该,但能马上调节,总体表现还可以。决赛的成绩比正常成绩稍低,主要原因是前5枪没打好,可能是瞄的点低了一些。再加上印度选手的超水平发挥,金牌丢了。”

  朱启南还不满24岁,但之前就有传言说,本届奥运会后他将退役。对此,朱启南不愿正面作答,“我还没想好干什么,走一步算一步吧。”常静春说:“他就算退役,也不会离开射击圈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