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王鑫/陈若琳10米跳台夺冠 “梦之队”收获第3金


  华奥星空讯 8月12日下午,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王鑫/陈若琳以363.54分的总分力压澳大利亚的布里奥妮-科尔/梅利莎-吴和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奥尔蒂斯轻松夺冠,为中国跳水队拿下第三枚金牌。

  陈若琳与王鑫自2007年开始搭档之来,几乎包揽了所以世界大赛的金牌,唯独缺一枚奥运会金牌。在今天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两位小将只要稳定发挥,就有可能延续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辉煌。

  前两轮是规定动作的比赛,第五个出场的王鑫/陈若琳在第一轮中以一个漂亮的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获得55.80分,排在第一。朝鲜组合丘建熙/金云消排名第二,澳大利亚组合布里奥妮-科尔/梅利莎-吴暂列第三,成绩是51分。

  第二轮比赛,王鑫/陈若琳使用了301B(反身翻腾半周-屈体),她们同步非常齐,压水花也做得很好,得到了55.20分,保持着领先位置。朝鲜和澳大利亚组合分列二、三位。

  第三轮,王鑫/陈若琳发挥出色,在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向前翻腾3周半屈体)上获得79.20分,总分达到190.20分,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拉大。澳大利亚组合在相同的动作上获得72分,升至第二,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奥尔蒂斯追到第三。

  第四轮,王鑫/陈若琳在难度系数为3.2的407C(向内翻腾3周半抱膝)上表现完美,本轮得到82.56分,将与暂列第二的澳大利亚组合间的差距拉大到将近30分。墨西哥组合排名仍居第三。

  最后一轮,王鑫/陈若琳在难度系数为3.4的5253B(向后翻腾2周半转体1周半屈体)上又获高分,澳大利亚和墨西哥组合的名次也没再发现变化。

  这样,中国、澳大利亚和墨西哥组合分获前三名,获得四到八名的组合依次为德国、美国、朝鲜、加拿大、英国。(吴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