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赞助商活动

奥运开幕式29个脚印 科技人文绿色彰显朗逸风范

    搜狐体育讯 相信很多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观众都会被一个细节打动,就是开幕式刚刚开始的29个巨大“焰火脚印”,一束束焰火组成的巨大脚印,沿着北京的中轴线,穿过天安门广场,象一个隐形的巨人缓缓地奔国家体育场走来。

这29个脚印象征着现代奥林匹克盛会一步步来到北京,走进鸟巢,既在时间上延续了奥运会的历史,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奥运会的百年期盼,又使得东方与西方,中国与世界通过29个脚印紧紧连接在一起。

  奥运开幕式整体气势恢宏,但是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颇有创意的“焰火脚印”,29个脚印无论在视觉上还是在立意上都让人有了耳目一新的体会,也正是这种标新立异的大胆设想让世界主流媒体对北京开幕式不吝褒奖之词。联系到汽车产业,在激烈竞争的车市中想要独辟蹊径,也要具备这种创新精神,即打造出独一无二的亮点,从而彰显汽车的核心竞争力,这种核心竞争力在朗逸身上有很好的印证。我们可以从科技、人文和绿色三方面来体验。


  科技——亮点代表:Tiptronic 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箱

  朗逸配备的Tiptronic 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箱源自保时捷技术,是先进技术的完美体现,被应用在辉腾、新奥迪A8、宝马7系等豪华车型上。这一变速箱兼备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能源源不断地提供如丝绸般顺畅的动力输出,拥有极佳的变速感和凌厉的行驶性。还带有动态换档程序(DSP)和液压电子控制系统,各档位的传动比皆经过精心的设计与匹配。

  除了手自一体变速箱,雨量感应雨刷、导航系统、彩色触摸屏等科技的运用,也给朗逸加分不少。尤其是朗逸配备的8个扬声器,能提供给驾者无与伦比的音乐感受。另外,朗逸的虚拟6碟CD支持MP3和WMA多种音乐格式,这套车载音响与USB接口和SD卡插槽结合使得朗逸俨然成为一名专业的乐手。

  人文——亮点代表:胎压检测系统和急刹双闪

  人文就是人性化,而对于安全方面的重视正是人性化的最根本体现。对于安全的考虑,朗逸可谓周到至极。当轮胎压力低于标准超过25-30%时,朗逸的胎压报警系统TPR就会通过仪表板中的警告灯提醒驾驶员,避免行车危险。朗逸还有一个同级车中独有的装备,当驾驶员采取紧急制动并触发ABS系统时,朗逸的紧急制动报警装置就会开启车尾双跳灯,以提醒后方车辆及时作出反应,防止追尾。

  不仅如此,由于朗逸自身的安全性同时兼顾各项碰撞试验要求,从而保证了事故中乘员的生存空间,当车辆发生严重碰撞,在气囊打开的同时门锁也会打开,燃油供给和电路中断,并开启警告灯,方便乘员逃生和车外救援。在主动安全系统方面,朗逸采用了Teves公司最新一代的MK70 MABS系统,更好地结合了ABS、EBD、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和MASR发动机介入的牵引力控制,大大降低车辆失控的可能性。刹车片采用了NAO陶瓷材质,配有米其林轮胎,非常适合车速较低的中国道路,而且还能显著降低制动噪音,在低温状况下,也延长了制动盘的寿命,降低了保养成本。

  绿色——亮点代表:环保式空调

  从安全环保材料和工艺也可看出朗逸的绿色理念,上海大众从原材料和工艺入手,通过控制原材料中的有害物质来提高车内空气质量,做到了治标又治本。朗逸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环保的高分子聚合材质,提高资源的再利用率。与此同时,尽可能避免使用重金属或者含有重金属或六价铬的工艺。如:改进金属橡胶支持的硫化工艺,杜绝了重金属;采用采用锌合金而不是铅的车轮平衡块;方向盘真皮的处理工艺,后桥、副车架、铝车轮和钢制钢圈、制动钳等的油漆工艺以及国产化的标准件都有效地杜绝了六价铬。

  朗逸品轩版采用全自动空调,可以精确调节车内温度,高效的空调系统保持车内温度始终如春天般的温和舒适。朗逸品悠版的无氟环保式空调,既提高了空调性能,又更加节能。同时,空调系统的灰尘花粉过滤装置可以有效过滤空气中的有害细菌和悬浮颗粒,时刻维持车内空气清新,减少过敏源并能缓解长时间驾驶的疲劳感。

  朗逸的其他的亮点还包括激光焊接和高强度钢板、双安全气囊+双侧安全囊、MSR(发动机阻力矩控制)+MASR(驱动防滑)、COF可溃转向柱、陶瓷刹车片和碰撞后自动断油解锁功能、E-Gas电子油门技术、电控冷却系统、定速巡航系统、双开启式电动天窗等等,北京开幕式的29个“大脚印”让人叹为观止,成为一大看点,朗逸身上亮点何止29个,它受到消费者追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