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上野雅惠能否卫冕冠军 "柔道天才"能否再续辉煌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 肖春飞)北京奥运会柔道项目13日将决出女子70公斤级和男子90公斤级两枚金牌。当天最大的看点当数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选手上野雅惠能否卫冕?而当年17岁的“柔道天才”伊利亚斯·伊利亚季斯雅典一战成名,为希腊夺得第一枚奥运柔道金牌,此次他由81公斤级“升级”至90公斤级,能否再续辉煌,也值得期待。

  上野雅惠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无疑是北京奥运会上夺冠最热门的人物。然而,上野雅惠似乎曾一度“低迷”——2005年世锦赛上无缘奖牌、2007年甚至缺席世锦赛。虽然此期间夺得过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又在今年日本国内选拔赛中力挫群芳、跻身奥运名单,但4年内的状态起伏不定,加上此次日本柔道队征战北京奥运会屡屡失利,为上野雅惠的卫冕之旅蒙上阴影。

  上野雅惠要想如愿卫冕冠军,除了必须在与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荷兰名将埃迪特·博斯同场竞技中再次胜出外,还要应对来自法国名将、2007年世锦赛冠军热夫丽丝·埃马内·埃克普瓦的挑战。

  “柔道天才”伊利亚斯·伊利亚季斯虽然已是奥运冠军,却是初次参加奥运会男柔90公斤级比赛,但经历过诸多大赛磨练的他心理素质更好、技术也日臻成熟。但他的竞争对手不容小觑,除了雅典奥运会亚军、日本选手泉浩外,2007年世锦赛排名第一的格鲁吉亚选手伊拉克利·齐列基泽是最大的“拦路虎”。此外,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荷兰老将马克·赫伊津哈也依然具备夺金实力。

  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分别派出了王娟和何焰柱。王娟虽然在国内女柔70公斤级上几乎无人可敌,曾夺得十运会金牌,但国际大赛经验缺乏,与世界名将之间仍然存在差距,不过在赛场上敢打敢拼且体力充沛的王娟,仍有可能带给我们惊喜。何焰柱国际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世锦赛上排名第九,因此要想在奥运会上冲金夺牌,难度可想而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