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大威:奥运会水平无异大满贯 赞扬中国人有礼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 网球女子单打第2轮,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2-0击败捷克选手伊韦塔•贝内索娃,晋级第三轮。两盘的比分分别为6-1和6-4。

  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目前竞技状态相当不错,这位美国名将期待能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佳绩。首轮顺利过关之后,赛会7号种子第2轮对阵捷克美女贝内索娃。第一盘比赛,大威廉姆斯就显现出极佳状态,她在第3局和第5局接连两次破发。仅仅用时26分钟,大威廉姆斯便以6-1赢得首盘胜利。在今天的比赛中也几乎每次发球都能得分,几乎没有失误。“我的发球不错。”大威对自己的表现也相当满意,“能够晋级下一场比赛我很高兴。”她也表示,经过前两场比赛的胜利,更有信心打下面的比赛,“我希望不管遇到哪个对手都能发挥好”。

  就在大威顺利晋级的同时,她的妹妹小威也是状态神勇,直落两盘以6-2/6-0横扫澳大利亚猛女斯托瑟,强势挺进女单16强。而随着种子选手的相继出局,她们很可能在决赛中相遇。谈及这个问题,大威并不愿对“姐妹PK”谁更技高一筹发表评论。“很明显要到那一步还有好几场比赛,我非常高兴我们两人都打的很顺利,我们也会尽量打好双打项目。”她说。

  小威曾经说过自己最成功之处在于拿到了奥运金牌,而大威的成功则是在大满贯。对于这一点,大威表示自己同样热爱奥运会。“我看着奥运会比赛长大的,我的父亲也热爱奥运会,我第一参加悉尼奥运会就是因为他对奥运会的热衷。从那以后我也开始爱上奥运。”

  本届奥运会网球比赛几乎世界排名前十的高手全都到场,水平之高也与大满贯无异。大威表示,参加奥运会比赛与大满贯的心态也没什么差异,“可能对于绝大多数运动员来说奥运会的要求要更高一些,运动员们在为自己的国家争荣誉,在这点上可能会有些不同。”对于北京奥运会的赛场设施,大威也给出的正面的评价——“仅次于大满贯的设施”。

  北京奥运会齐集了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创造了难得的交流机会。但忙于训练比赛的大威遗憾表示,自己最近遇到的运动员大都是网球运动员,而且都是在赛场。“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够去奥运村外面走一走。”

    对于东道主的热情招待和周到筹备,大威赞扬道:“中国人是非常有礼貌的,即使在最糟糕的情况下都会保持微笑温和,这是非常难得的品质。”(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