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体操花絮:黄玉斌尽揽六枚金牌 白发换冠军值得

搜狐体育 程宫/摄影

  8月12日北京消息,四年前体操中国男团失去冠军,四年时间里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和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都过得很压抑。今天,当杨威等六名队员团结作战,击败美国队和日本队,夺回属于自己的冠军时,兴奋的黄玉斌一吐四年郁闷,快乐得像个大孩子。

  颁奖典礼之后,黄玉斌高兴地冲入六弟子的中间,李小鹏等六名冠军成员把各自的金牌都挂在了黄指导的脖子上,黄玉斌也兴奋地向摄影和摄像记者挥手作秀。赛后黄玉斌感慨万千,“我要谢谢这帮队员,这四年太不容易了,别看我头发都白了,但只要拿到了这个冠军,一切都值了”。

  有700多名记者来到国家体育馆采访今天的体操男团决赛,混合采访区已经挤得水泄不通。当大家焦急等待中国体操队出来的时候,黄玉斌突然以百米速度冲了出来,当大家让他停下来要采访的时候,黄指导回头笑眯眯的说,“等一下”,结果又冲回了比赛场地。很多记者都感慨说,这个男团冠军,让我们重新找回了原来那个快乐的黄玉斌。

  新闻发布会上,黄玉斌谈到了这个冠军的重要意义,“金牌非常重要。在此以前,我们只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过一次团体冠军。团体赛由6名运动员组队参赛,共参加6种器械的比赛,这块金牌当然比个人项目金牌意义还要重大。团体赛中每个人都必须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体操中心主任高健今天也在看台上观看比赛,夺冠瞬间,高健长舒了一口气,“四年前我们没有比好,我们欠了全国人民一笔账,那时候我曾向全国人民道歉。现在我们终于可以了却一桩心愿了”。(东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