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独舞《丝路》刘岩 排练时意外受重伤致高位截瘫

  8月8日晚,当全球几十亿观众的目光聚焦奥运会开幕式上唯一的独舞《丝路》时,谁也没想到,看到的并不是真正的A角、内蒙古姑娘刘岩,而是她的替补演员。

刘岩昔日的优美舞姿
刘岩昔日的优美舞姿

  7月27日晚,离30日的第一次带观众彩排只剩3天,刘岩早早来到“鸟巢”,化妆、准备服装。虽然她的节目只有两分钟,但已精心排练了几百次,全体群众演员的合成也到了准备正式演出阶段。之前,她在“鸟巢”与各部门排练多次,每一次都是那么完美,每一次都艳惊四座。

  当晚8时25分,音乐响起,《丝路》启幕,刘岩翩跹出场,以“魔鬼般”的肢体舒展着奢华的美丽,按规定,刘岩将从“电子薄纸”上腾跳到另一个平台上,这个平台是活动的,由一辆可行进的车子制成,由人工在下面推行。

可是,当刘岩开始起跳到这个平台时,左脚刚刚踏上,右脚还未赶到,那平台却提前动了——刘岩仰天向后从近3米高的平台上摔了下来,马上被送往最近的奥组委指定医院抢救!手术进行了整整6个小时,医生的最后诊断令人揪心:第十二胸椎严重错位,神经遭到严重损伤!人们最害怕的结果也出现了:手术后刘岩虽神志清楚,但下身却无任何知觉!

  刘岩的父母从呼和浩特赶来,面对躺在病床上的独生爱女悲痛欲绝。张艺谋等及奥组委官员们也都赶来了,副总导演张继钢眼含泪水,激动地对刘岩表示:“这个节目你是永远的A角!我们将在奥运开幕式的节目单上永远保留你的名字!”

  相关链接

  1982年出生的刘岩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从2001年起多次获得全国舞蹈大赛金银奖。她曾在三部舞剧中扮演过主角:《瓷魂》中的瓷灵、《西厢记》中的崔莺莺、《红河谷》中的丹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