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前进一小步历史一大步 张亚雯/ 魏轶力晋级四强

  昨晚,张亚雯/魏轶力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进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的四强——尽管在1/4决赛中获胜,只是冠军征程中前进的一小步,但这已创造了重庆直辖后、重庆队员在奥运赛场上的历史最佳战绩。

  全场响起“亚雯雄起”

  第二局比赛中,当张亚雯/魏轶力与中华台北选手陷入僵持状态时,看台上忽然冒出一句重庆话:“亚雯,雄起!”此言一出,体育馆内各个角落里竟接连冒出此起彼伏的回应声,全是重庆话。

  就在记者赛后采访张亚雯时,背后看台不时有人高喊:“亚雯,我们都是重庆的!”原来,羽毛球馆内的重庆志愿者,纷纷放弃了“轮休”,全部到场给老乡“场子”。

  亚雯玩低调 父亲更隐讳

  在张亚雯/魏轶力进行1/4决赛的同时,队友杜婧/于洋也在另一个场地对阵日本选手。

  由于是给杨维/张洁雯的复仇之战,因此全场观众的注意力和加油声,也被“瓜分”到那场比赛中。不过,对于这样的“遭遇”,亚雯反而很乐意,因为“打球更加安静”。

  被队友“抢了风头”的亚雯实在低调,没想到记者打通她父亲张伟电话的时候,张父更低调。“没有转播,我们很遗憾没看到。”张伟笑着嘱咐了一句:“现在咱们不说这么多,我们都等着那个时候!”至于是什么时候,张父很“隐讳”,但他的期待,与国人一样。

  万里之外 历史最佳振奋重庆

  “我早知道了,虽然没直播,但我一直在和现场的田秉毅(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通电话。”当记者拨通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竞技处长柯萍的电话时,她的声音在颤抖。

  说到张亚雯进入四强的结果,柯萍兴奋极了:“别看只是进入四强,但这是直辖以后,我们重庆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了!这是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全院师生都被这个历史成绩震撼了。亚雯给她的师弟师妹们做好了榜样!”

  争进决赛 “拦路虎”竟是队友

  进军决赛夺冠,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而张魏组合的半决赛对手,竟是有“小钢炮”之称的队友杜婧/于洋,“同门队友”互成“拦路虎”。

  半决赛将是张亚雯“魔咒”般的难题。原来,队友杜婧/于洋是张/魏组合在正式比赛中从来都未赢过的对手,无论在队内比赛还是国内比赛。而最近一场重大失利,就是在2005年的全运会上,张亚雯与师姐蒋雪莲搭档的女双组合在1/4决赛中败在了杜婧/于洋手下,无缘四强。

  一场凶险的同门之争将在13日上演,重庆市的第一块奥运会奖牌甚至金牌,竟将会以同室操戈的方式去争取。但是,对奥运会最高荣誉的追求是不会相让的,张亚雯说:“虽然没有赢过,但总会有赢的时候。总是要拼的,我希望就是这次赢!”

  关注重庆健儿

  外地籍重庆运动员

  胡凯——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比赛。

  王丽娜——雅典奥运会,王丽娜参加女子跳远项目。由于后两跳失误最终未能进入前12名,遗憾被淘汰。

  刘瑛慧——雅典奥运会,刘瑛慧参加了女子链球项目的争夺。资格赛遗憾被淘汰。

  重庆籍外地运动员

  田亮——跳水王子田亮,代表陕西队出征了2000年悉尼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最终获得两枚奥运金牌。

  徐媛——出征北京奥运会女足赛,现属于上海队队员。

  重庆籍本地运动员

  张亚雯——在本届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中,重庆籍本地运动员张亚雯,如今已晋级羽毛球女双四强,正在冲击金牌。

  本报前方报道组 记者 范天亮 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