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战波兰赢得有点悬 陈忠和冷板凳激发众炮手

  卫冕冠军中国女排,继首战3比0轻取委内瑞拉后,昨晚又以3比1击败欧洲冠军波兰队,实现两连胜。

  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队应稍占优势。不过,在首战1比3输给古巴队后,为小组出线波兰队显然已有背水一战的想法。

开局后中国队进入状态慢的老毛病较为明显,反而是客队波兰队打得更加凶狠,绝对核心格林卡该局表现得相当活跃,中国队的快攻优势一时难以发挥效果。首局中国队以22比25败下阵来。

  首局告负的中国队在第二局开始表现正常,不论是防守反击还是快攻组织,都表现得可圈可点,中国队一路领先以25比15扳平比分。第三局波兰队变得急躁起来,网上重扣在此时也威胁顿减,而越打越顺的中国姑娘则乘胜挺进,25比20,中国队成功实现反超。关键的第四局双方打得均十分精彩,往往每1分的到手都得经历四五个回合的艰苦拉锯,可喜的是中国姑娘表现得更为稳健,最终以25比22锁定胜局。

  A组的中国队普遍被外界认为抽了个上签,因为很有实力冲击三强的巴西、意大利和俄罗斯被分到了号称“死亡之组”的B组。

  陈忠和:换人收到效果

  赛前谁也没有想到胜利来得如此艰难。陈忠和赛后表示:“本场比赛打得非常艰难。开局的节奏中国队没有打得很好,第一局的失误就送给了对手12分。”但中国队此役的换人收到了明显的效果,陈忠和说:“今天的换人不错,人员的调换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冷板凳激发重炮手

  而回顾中国队比赛,不能不提陈忠和一次关键性的换人。第四局,中国12比15落后时,陈指导冲着场边的替补队员方向挥手,重炮手王一梅心领神会,迅速朝场内跑来。上场之后她果然不辱使命,一声怒吼,一记重扣,拉开了中国队反攻的序幕。随后,中国队一下子打了对手连胜4分,17比16成功扭转了战局。“第二局和第三局在下面呆了一阵,感觉也是憋了挺长时间吧。”谈到自己上场后的兴奋劲儿,王一梅赛后说。

  本报前方报道组 记者 胡敏 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