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北岛时代来了 日本"蛙人"卫冕成功并破世界纪录

   “北岛”珍档

  姓名:北岛康介(Kosuke Kitajima)

  生日:1982.9.22

  身高:1.76米

  体重:68公斤

  项目:游泳

  座右铭:游泳的第一要素是保持信心。

  训练方式:每天训练4小时,并且在举重房和田径场练习力量和耐力,还到美国亚利桑那进行高原训练。

  自检方式:在水下安装摄像机,然后分析自己的动作。

  主要成绩:2000年悉尼奥运会100米蛙泳第四名;2001年世锦赛200米蛙泳第三名,100米蛙泳第四名;2002年短池世锦赛100米蛙泳亚军、200米蛙泳第四名、50米蛙泳第六名,亚运会200米蛙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2003年世锦赛男子100米蛙泳、200米蛙泳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蛙泳两枚金牌。

  头天,亚洲蛙王北岛康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他在北京奥运就是为了破世界纪录而来的。一天之后,北岛康介就实现了自己的承诺!昨日上午,北岛康介在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以58秒91的成绩卫冕成功,并打破了该项目世界纪录。

  半路杀出“程咬金”

  男子100米蛙泳决赛,是本届奥运会上唯一一场男子“蛙王”之争。因美国名将汉森意外失去了奥运会男子200米蛙泳比赛的资格,所以昨日的比赛对汉森和北岛来说,就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昨日的较量还有异军突起的挪威人厄恩。在前晚的半决赛中,厄恩出人意料的以59秒16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冲刺阶段,北岛已甩开所有竞争者,最终以58秒91的成绩摘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这是北岛夺得的个人第三枚奥运金牌,也是本届奥运会日本赢得的第二枚金牌。

  “比雅典更爽”

  当北岛康介在梦幻般的“水立方”率先触壁后,当时他还以为自己只游了59秒91,后来才知道自己已打破了世界纪录并成功卫冕奥运冠军。在北岛以绝对优势挫败美国“蛙王”汉森后,世界男子蛙泳已完全进入“北岛时代”。

  从泳池爬出来后,北岛就被日本电视台拉到旁边接受采访。面对镜头,北岛大声说:“这枚金牌来得比雅典更爽!”北岛显然很满意自己的表现,“虽然都是金牌,但与4年前相比竞争更激烈,我们都游得很快,所以胜利后我特别兴奋。汉森是原来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所以我一直期待着这场对抗。”

  北岛钟爱“袖珍女孩”

  日本泳坛名将北岛的爱情生活历来为人所关注,还曾传言和中国女“蛙王”罗雪娟有过一段感情。两人相识于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2002年釜山亚运会,据说这位日本男蛙王突然走到中国女蛙王罗雪娟的跟前,用不十分熟练的中文说了句:“我爱你。”罗雪娟却表示只是比较喜欢和北岛合影而已,只是朋友。

  其实,北岛在日本有个固定女朋友,她就是著名性感女星荻原舞。

  荻原舞生于1982年3月22日,身高1.55米,是北岛钟爱的“袖珍娃娃”类型,三围数字是84,57和84,擅长的运动就是游泳,很显然这让她和北岛之间的结合显得合情合理,北岛身高仅1.76米,在当今泳坛世界级选手中是最矮的一位,但这样的身材用来呵护娇小的荻原舞显得足够。

  据悉,荻原舞到目前为止一共出版过6本写真集和11部DVD,被称为日本“著名AV女星”,但北岛根本不在乎这个。

  猜想:北岛进军娱乐圈?

  日本“蛙王”在场内场外都永远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据日本媒体报道,北岛身上备齐了所有当娱乐圈大明星的要素:要貌有貌,要才有才。最要命的是,他的绯闻和游泳水平让他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人物。

  另据日本国某网站调查,北岛还是很多少女心中不可替代的偶像,这样的“观众缘”将为他进军娱乐圈奠定坚实的基础。随着“岁月不饶人”这一体育难以逾越的鸿沟,今年很可能是北岛最后一次出征奥运会了,在以几乎完美的表现完成了在北京的任务后,北岛考虑进娱乐圈当个大明星也许是不错的选择。

  本报前方报道组 记者 胡敏 范天亮 王印毅 罗翔 巫天旭 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