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网坛众大腕赛场现身 费德勒纳达尔领衔粉墨登场

纳达尔
纳达尔

  由于前天突如其来的大雨,奥运会的网球比赛第一天就只进行了9场争夺,绝大多数比赛全部推迟到昨天进行。目前仍然拥有“男单头号种子”身份的费德勒、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拉斐尔·纳达尔领衔的网坛大腕纷纷登场,开始自己的奥运会首秀,一时星光灿烂。费德勒表现神勇,以绝对优势连胜两盘在63分钟内轻取俄罗斯好手图尔苏诺夫,让现场观众欣赏到一场酣畅淋漓的赛事。

  费帅 “夺回世界第一”

  北京奥运开赛前,费德勒可谓厄运连连,连续多战大师赛无缘冠军,就连独霸了多年的世界第一宝座也将在下个星期被“神奇小子”纳达尔所取代。

  此番,千里迢迢来到北京的费德勒必然要出这一口恶气。昨日,俄罗斯人图尔苏诺夫则不幸地成为“奶牛”的第一个出气筒,6比4、6比2,在战胜对手之后,费德勒开始发表夺冠宣言,“其实我的目标就是努力争夺世界第一。”费德勒说,“我需要重新收拾自我,赢得一些重要比赛,这就是我所期待的。”

  纳豆 “不是为钱参赛”

  昨日,即将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纳达尔迎来了北京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在网坛铁三角中,赢得最辛苦的要算是他了,首轮比赛对阵斯塔雷斯,纳达尔险些遭遇冷门,最终他还是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和及时回暖的手感2比1战胜了对手。

  下一轮比赛中,纳达尔将与前世界第一澳洲野兔休伊特展开一场激战。

  谈及奥运奖金稍低的问题时,纳达尔严肃地说道:“我绝不是为了钱而参加奥运,事实上我参加任何比赛都不会去考虑奖金多少。”

  小德 “想与巨星合影”

  与纳达尔和费德勒这对冤家相比,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北京之旅更为悠然自得。在昨日的比赛中,小德以2比0轻松击败了美国酷哥吉内普里,顺利晋级第二轮。

  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四年一遇的奥运会也是一次难得的追星之旅,“我见到了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姚明,所有顶尖的运动员,我每天可以看到数以千计高手,我总是迫不及待地想与他们合影,对于我来说,这段美好的经历将永远留在我的生命中,这是一段愉快的经历。”已网坛巨星的小德见到其他体坛巨星,依旧难掩兴奋之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