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德克卡曼内线双核失灵 希腊87-64德国拿下首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14点30分,第29届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继续进行,与中国男篮同组的德国队和希腊队展开交锋。此前进行的首场比赛当中,德国队靠进攻和控制篮板以95-66大胜安哥拉,而希腊队则以66-81负于西班牙队。

同在死亡之组的希腊力争要拼下德国,拿下首胜,确保小组出线。上半场比赛里卡曼受困于对手的包夹,诺维茨基则赔上了三次犯规,德国队内线进攻受阻,而希腊队内外线结合打出了较为流畅的进攻,上半场比赛结束时领先了11分。下半场比赛里面对希腊队的强悍防守,德国队仍然没有找到破解的方法,全场投篮命中率仅为36%,而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则高达57%。希腊队最终以87-64大胜德国队,拿下了本次奥运会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里火箭旧将斯潘诺里斯继续有抢眼表现,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5个篮板,帕帕卢卡斯贡献15分5个篮板,迪亚曼提迪斯12分。而德国队的内线双核失灵,诺维茨基全场8投仅3中,罚球6罚5中,拿到13分6个篮板,另外还有4次犯规。卡曼全场被冻结,仅有4分2个篮板进帐,另外还有5次失误。

  开局德国的明星中锋卡曼在对手包夹之下,连续出现失误,德国队内线进攻受阻。而福特西斯内外开花,帮助希腊队以7-0领先。比赛进行至7分钟,德国队凭借格林的罚球才拿到首分。随后瓦西洛普洛斯和斯潘诺里斯内外开花,希腊队把领先优势扩大至12-2。内线进攻不成的情况下,德国队转战外线,格林等连续命中三个三分球,以一波11-4将比分追成13-16。接着诺维茨基打开了手脚,连中两个三分,连得8分,帮助德国队在首节比赛结束时将比分反超成23-21。

  第二节比赛前半节,德国战车的进攻再次停滞不前,希腊队内外开花打出一波10-0后,以31-23领先,德国队被迫叫了暂停。暂停之后,格林在外线连轰两个三分球,但是希腊队依靠帕帕卢卡斯等人的发挥,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布洛西斯内线投篮命中之后,希腊队以44-33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卡曼在一次抢篮板球时搏到对手犯规,两罚全中。但是前半节德国队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斯潘诺里斯连得4分,希腊队以50-35领先。舒尔茨外线连中两元,但是面对希腊队的内外开花德国队没有更好的防守办法,而且诺维茨基在一次防守过程中领到了本场第四次犯规。斯潘诺里斯打三分成功后,再次内线进攻得分,希腊队以66-45整整领先了21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希腊队以69-48大比分领先。

  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德国队在最后一节将大部分主力队员撤下。前半节双方仍然拼得很凶,犯规失误不断,但是总共才攻下5分,希腊队以71-50继续大比分领先。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希腊了以87-64大胜德国队,取得本次奥运会的首场胜利。

  德国队首发阵容:科纳德-克里斯托夫-维索基、斯蒂芬-哈曼、戴蒙德-格林、克里斯多弗-卡曼、德克-诺维茨基。

  希腊队首发阵容:瓦西利奥斯-斯潘诺里斯、帕纳吉奥提斯-瓦西洛普洛斯、安东尼奥斯-福特西斯、安德烈亚斯-格利尼亚达基斯、迪米特里奥斯-迪亚曼提迪斯。

  (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