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小小体校走出来的奥运冠军 黄旭母校已一片欢腾

  新华网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 黄旭――小小体校走出来的奥运冠军

  新华网记者车宏亮 王骏勇

  12日中午,江苏省南通市业余体校传来阵阵稚嫩的加油呐喊声,十几名体操小将正为他们的师兄――国家队的黄旭加油。

12时45分左右,比赛结果出炉,中国体操队获得了奥运冠军。

  黄旭的父母、教练和南通体校的孩子们一起观看了比赛,当比赛结果公布的一刹那,学校沸腾了。“儿子,你真棒!”黄旭父母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说。黄旭的小师弟、小师妹们也难掩兴奋:“黄旭哥哥今天的表现非常好,黄旭哥哥加油!”

  感到高兴的当然还有黄旭在南通体校的启蒙教练们。狭小的院子,简陋的两座楼房,这就是教练和黄旭曾经倾洒汗水的地方。黄旭5岁时,父母带他来到南通体校。当时教练让黄旭试一试吊单杠,而他一抓住单杠就不下来的那股子劲让教练动心了:“这孩子有毅力,将来会有出息。”

  教练的话果然没有错。黄旭在体校训练很刻苦,成绩非常优异,并当了学校的体操队长。作为启蒙教练之一的戚建明这样介绍自己的高徒,他性格有些内向,训练刻苦,热爱体操。寥寥数语概括了教练眼中的黄旭。赛前谈及对比赛的期望时,戚建明说,他能将平常训练时的最好成绩拿出来就可以了,这关键就是要保持平常心,我相信他能做到。最后,戚建明说,黄旭已经29岁了,在体操队中他算是年龄比较大的,而他一直坚持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一枚奥运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