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夺金 > 08陈艳青夺金动态

陈艳青成功卫冕举重冠军 并打破奥运会两项纪录

  当年,洋教头米卢曾为国人留下了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昨天,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决赛现场,陈艳青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所有人,信念同样可以决定一切。

  和夺得中国军团首金的队友陈燮霞一样,昨天出场的陈艳青同样是一名和自己赛跑的冠军。

当她站到举重台上一次次举起杠铃时,不仅双臂没有丝毫的颤抖,同时,神态中还透着“舍我其谁”的坚定。

  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和雅典奥运会冠军,陈艳青的实力明显超过了各路豪强。陈艳青在2004年雅典夺冠的成绩是237.5公斤,2006年多哈亚运会摘金的成绩是打破世界纪录的251公斤。作为征战赛场多年的老将,陈艳青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无论经历了几次反反复复的退役与再度复出,只要站到赛场上,陈艳青就会成为无可争议的王者。所以在赛前,人们关心的早已不再是陈艳青能否夺冠,而是她能不能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方式摘金。同时,很多人还在说着一种假设:如果陈艳青能够卫冕成功,那么她将成为女举历史上首位能够蝉联奥运金牌的选手,从而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举重运动员之一。

  结果并不出乎意料,比赛还没结束,金牌却已经到手,奥运纪录也已经打破。6次出场、6次成功,抓举106公斤,挺举138公斤,总成绩244公斤,打破了挺举及总成绩奥运会纪录的陈艳青得到的是一个如童话般完美的结局。

  开赛三日已有两枚金牌入账,中国女子举重队无疑用成绩捍卫了自己“梦之队”的称谓,其实,由于发展相对较早,训练方法科学系统,中国女子举重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世界“霸主”地位。撇开上百个世界冠军不谈,光是从目前各个级别的世界纪录基本上都是由中国选手保持就可看出一斑。自从悉尼奥运会将女子举重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中国的女子大力士们在奥运赛场上就有了属于自己的地盘。

  而陈艳青无疑可以称为这支队伍的代表,正如在赛后采访中陈艳青自己所说,她更看重金牌的含金量而并非自己所举起的重量。对于中国女子举重队而言,忘记今天的荣耀,在未来的比赛中创造出更好的成绩无疑才是她们的目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