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廖辉与石智勇成双保险 赛前要降4公斤只吃3成饱

视频:廖辉348公斤锁定金牌 男举69公斤级决赛
石智勇中途退赛 廖辉孤军奋战担重负 神勇发挥

  小将廖辉实力超凡,不仅在奥运会选拔赛以355公斤的总成绩击败老将石智勇和上届该级别奥运冠军张国政夺冠。因此得以在69公斤这个男举级别中,PK掉老将张国政,与石智勇形成新的“双保险”。


  在赛场上,廖辉“力拔山兮”。殊不知,这几天廖辉还在“饿肚子”。

  据了解,由于体重超过69公斤大约4公斤,参加69公斤级的廖辉这几天正在忙着降体重,他的目标是在比赛前一个小时,把体重减到69公斤以下。这两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切都好,就是肚子饿得难受。

  “其他都还好,就是减体重很难受,不能正常喝水、吃饭,还得训练、蒸桑拿。”比赛前一两天,廖辉和石智勇在各自的教练指导下,做着抓举杠铃以及身体素质等练习。整整两个小时的训练中,似乎只看到廖辉喝过一次水。

  据了解,比赛前2天,廖辉每顿只能吃个三成饱,到11日中午以后就不能吃饭了,水也得少喝。廖辉在这几天之内要减少将近4公斤。体重减下来,训练还不能落下,一边减体重,一边还要“干体力活”,顶多只能适当补充点盐分和糖分。在一般人眼里,减少4公斤“很要命”,但在举重队员已经很习惯了,几乎每个举重选手在临赛前都要减少体重。

  石智勇在雅典奥运会时,就因为每次赛前减体重很难受,曾经向总教练陈文斌强烈要求升级。陈文斌当时表示,“拿到金牌就给你升级”。石智勇在雅典奥运会成功夺得62公斤级冠军后,也顺利升级为69公斤级的选手。此次不用担心体重问题的石智勇,好吃好喝状态应该也不错。

  对于男子69公斤级的竞争,马文广称廖辉取代张国政有一点优势,就是对手对廖辉的不了解。“作为年轻队员,廖辉有一个优势,就是人们并不怎么了解他的实力。至于老运动员,什么习惯和战术都毫无秘密可言。”(记者陈明华)

  姓名:廖辉

  籍贯:湖北仙桃

  生日:1987.10.05

  身高:1.68米

  项目:举重

  主要纪录:廖辉在2008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69公斤级比赛中以35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第一,并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