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王鑫透露生日礼物清单 解析改名详情

视频:王鑫陈若琳闪耀赛场 柔美身姿绽放水立方
夺冠完美三连跳 坦言对手很强 金牌献给自己生日

    搜狐体育讯 8月12日的水立方跳台,属于两名中国小姑娘王鑫和陈若琳。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两名小姑娘以完美的表现获得女子双人十米台的冠军,而王鑫前一天刚过完自己16岁的生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寿星”王鑫也成为了大热门。

  因为昨天刚刚过完生日,所以大家对于王鑫收到了什么生日礼物最为关注。王鑫依然是那副可爱的笑容:“昨天是我的生日,我也很高兴。大家也有送我礼物,比如衣服,还有项链,她送给我友谊。”王鑫口中的她,指的就是坐在自己的旁边的搭档陈若琳。

  在普通人看来,“王鑫”是一个男孩气十足的名字,而她和陈若琳的男式发型,也经常误让人以为她是名小男孩。对此,王鑫有些无可奈何:“我们两个的发型是男的,但性格还是女的。”

  其实,王鑫一开始并不是叫“王鑫”,而是叫“王若雪”。“我进清华之前,教练说王若雪的感觉太弱了,然后就给我改名为王鑫。”原来,让“王若雪”改名为“王鑫”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前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现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王鑫和陈若琳并没有感觉到紧张,她们都是把今天的决赛当成是一次普通的比赛。而在比赛中,我们也从她们脸上找不到紧张的表情。对此,王鑫认为这全得益于整个队伍对自己的帮助,在比赛中放松:“我们要调节什么心态,其实在下面也做了很多准备。其实奥运会也不要把它想的那么重大,后面还有那么多比赛,不要浪费在这上面,所以还是要静下心来准备好后面的比赛,把心态放平,然后尽量做好每一个动作。”(搜狐体育 张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