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朱启南男子十米气步枪摘银 > 08奥运朱启南摘银动态

朱启南正常发挥输了比赛 小朱观众志愿者都哭了

  本报奥运官方注册记者 于鸿斌

  赛前:

  小朱试射打出一枪10.7环

  预赛中,朱启南表现稳定,从第一枪开始就一直稳定在前两名。决赛有8名选手,进行10枪比赛,决赛成绩加上预赛的成绩判定选手最后的名次。

11时45分,记者抵达射击馆时,进入决赛的8名运动员正进入赛场。一袭白衣,一支银枪,以一环之差位居预赛第二的朱启南出场了,掌声和欢呼声让与其他场馆相比有些偏小的射击馆热闹了起来。8名运动员全部就位,不见中国的小将曹逸飞,官方成绩单上显示,他仅排在第14位,未能进入决赛。

  赛前试射,朱启南打得一般,成绩在9.5环到10.2环居多,只打出了一枪10.7环的好成绩。没到现场的读者可能无法想象,选手们是在什么样的精准度上打比赛:选手距离靶纸10米,靶纸只有半张A4纸大小,纸的中间是一个大约3厘米的圆环,圆环中心的中心,是10.9环。此时,记者注意的是预赛第一的芬兰老将海基宁,他的试枪,枪枪都在10环以上,令人禁不住为朱启南捏了一把汗。

  赛中:

  小朱倒数第二个击发

  比赛开始,第一靶位的海基宁率先击发,10.1环。小朱倒数第二个击发,10.2环,追上了0.1环。第四靶位的宾德拉打出了10.7环的首轮最好成绩。第二枪10环,第三枪9.9环,第四枪10.2环,第五枪10.1环,第六枪朱启南发挥出色,打出了10.7环。第七枪10.1环,第八枪10.6环,第九枪10.4环,而宾德拉和海基宁此枪打平,朱启南继续排名第三,现场寂静得空气仿佛都停止了流动。

  最后一枪,朱启南表现不错,打出10.5环,印度选手宾德拉打得更出色,打出10.8环夺冠,复制了朱启南雅典一枪制胜的神奇,同样复制了1984年许海峰射落中国奥运第一金的成就,成为印度个人项目的首位奥运会冠军。

  

  赛后:

  小朱哭着竖起食指

  12时27分,射击馆内响起来印度民歌,快乐的旋律,让一位印度的女记者当场扭起来。很快,场地内的射击台已经变成了由志愿者快速搭起的颁奖台。12时36分,台湾歌手范范《最初的梦想》响起,只见记者身后的场地志愿者咬着嘴唇,盯着自己的鞋子。12时44分,在茉莉花的乐曲中,身穿祥云颁奖服的小朱来到了台前,面对雷鸣般的掌声,他的眼睛湿润了。1分钟后,站在领奖台上的朱启南已经涕泪横流,一会儿坚定地竖起手指,一会又对观众鞠躬致谢。小朱的眼泪,当即感染了在场的中国人,场地内看着朱启南长期训练一路打来的女志愿者,也跟着哭泣,先前盯着自己鞋子的志愿者已经掩面快步离开了场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启南更是说话哽咽,数度泣不成声。第一位提问的女记者,提问时竟然也哭了。

  朱启南没有给自己找理由,在他看来,身体不是失利的原因,压力才是。“我的阑尾炎早好了,身体没问题。北京奥运会开赛前,由于我拿过奥运会冠军,所以希望能再一次夺冠。能获得银牌,对我也是很大的安慰,四年来我为目标努力过,奋斗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