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宾德拉创造历史:印度奥运会首枚个人项目金牌

  印度神枪手宾德拉以700.5环的成绩战胜中国选手朱启南获得金牌,这是印度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

  宾德拉将被写入印度的奥运史册,而且会永垂青史。他给印度人带来了太多的快乐,也让这个有着十多亿人的国家一扫28年的阴霾(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印度首次夺取奥运金牌)。

宾德拉成为印度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的选手,此前印度获得的8枚奥运会金牌,全部来自一个集体项目———曲棍球。

  印度的个人项目在过去的80年里都没有人曾夺取过奥运金牌。他们自从1928年参赛以来,只在曲棍球方面表现出一定的天赋,在其他各个方面,表现糟糕到他们都抬不起头来。不过,这一天,枪法娴熟的宾德拉改变了这一切。

  夺冠后走下赛场的宾德拉一脸平静,这跟泣不成声的银牌得主、中国的朱启南形成鲜明的对比。宠辱不惊,泰山崩而面不改色,也许才是射手该具备的心理素质。他戴着一副眼镜,显得文质彬彬,格外帅气。名门出身的他具有良好的气质,除了周游各国训练比赛,他还拿到了一个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出任了家族企业的CEO。

  宾德拉在雅典奥运会上闯入前八,不过决赛是朱启南和李杰的舞台,他还是个只能排在第七位的配角,这次他终于为印度人圆梦。不过,他认为,这枚金牌不会改变自己的生活。“生活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我希望这块金牌能够促进印度人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关注。”

  宾德拉这次创造历史的成绩,比许海峰当年为中国夺得的金牌或许要重要得多,因为许海峰不拿别人都可以拿,但印度奥运参赛史上只有宾德拉一个人才做到,这连他们的总统和总理第一时间也发来贺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