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生活报》女人话奥运 用欣赏的眼光看中国男篮

   第一次全程看完一场篮球比赛,紧张激烈的节奏,让时间过得飞快。

  很多时候,我沉醉于观看一种比赛的过程,所以对于一些射击、举重之类缺少观赏性的比赛,不大有兴趣。在这场男篮的比赛中,解说员一直在说,我们带球的时间过长。

的确,美国队每次得球,便飞一样直扣篮板,速度快得让人嗔目。除了体力的悬殊,这样的问题,相信教练不会没有觉察,可每次我们的队员还是习惯性地长时间带球。我以为,除了难以突破美国队的严密防守外,和中国人的思维习惯也不无关系。偏重于过程,习惯于事物的观赏性,有时会影响结果。

  不过,在这场实力相差悬殊的比赛中,中国男篮不会给我们期待的结果,其实我们也未曾期待过。所以,不要结果也罢,我们就取观赏性。

  比如,姚明和易建联。这是女人的眼光,先欣赏男色。这两个长相有些迥异的男人,在赛场上展现着各自的神彩。姚明浓眉大眼,沉默内敛,典型的中国运动型男人,有忍辱负重的优良品格。易建联却生得秀气俊朗,阳光帅气,极具偶像气质。所以姚明适合在内线,沉着接应,出奇不意地来个精彩的篮板球,或者适时地替队友作挡。而易建联勇猛有速度,轻盈灵活,所以总见他满场飞奔,或猝不及防地来个隔人补扣。

  再比如,从大多数观众的眼光来看,中国男篮也打出了几个相当精彩的瞬间。我们可以连投几个漂亮的三分球;在美国队铜墙铁壁的防守下,我们敢于尝试左右腾揶,长驱直入;又有孙悦盖帽霍德华,颇有几分NBA风采……

  □本报记者 马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