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新女篮交战记录:雅典奥运新西兰让中国受辱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 明天,中国女篮将迎来奥运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新西兰女篮,单从实力上说,中国队优势明显,但是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以77-79不敌新西兰队,正是这场失利让中国队错失小组出线权,对中国来说这场复仇之战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下面我们来回顾一下中新女篮近年来的交战记录,

  2004年雅典奥运会 中国77-79新西兰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想要小组出线就必须战胜新西兰女篮,但是最后还是2分惜败对手无缘8强。

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隋菲菲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和9个篮板,王玲15分,苗立杰12分。新西兰4人得分上双,法莫19分11篮板,洛甫哈根18分7篮板。

  那场比赛一开始,隋菲菲中投得手后,新西兰队打出了一个6-0的冲击波,为中国队的防守敲响了警钟,此后尽管中国队稳住了阵脚,但新西兰总是能掀起一波又一波的进攻高潮,在首节结束时,中国19-21暂时落后。次节比赛开始后,尽管中国队在进攻上找到了节奏,但始终无法遏制新西兰的进攻,两队始终处于对攻阶段,上半场结束,中国31-35落后新西兰4分。上半场中,中国队的投篮命中率为36%(25投9中),三分球命中率为40%(10投4中),罚球两罚一中。另外,中国队有7次犯规,3次抢断、14次失误和20个篮板。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在顶过新西兰第一波进攻狂潮之后,中国队逐渐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苗立杰、隋菲菲连续外线得手,中国队曾打出过一波18-5的得分高潮,在第三节结束前,新西兰凭借一个压哨三分将比分扳成55平。最后一节开始后,场面异常混乱,两队互送得分高潮,当比赛还有1分14秒时,新西兰队依然以4分之优领先,苗立杰阻挡犯规将对手送上罚球线,新西兰队两罚全中,双方差距为6分。关键时刻,苗立杰传球给隋菲菲,后者圈顶命中三分,中国队以72-75落后三分。最后37.8秒,张帆防守犯规,新西兰队拿到2分。最后时刻,张帆快攻投中三分球,将比分追至77-77平。但是最后时刻,中国队没能防住新西兰队的进攻,以两分之差落败。

  那场比赛,中国队70投31中,命中率为44%,三分球19投9中命中率为47%,共枪下32个篮板但有19次失误。新西兰全场比赛,68投29中命中率为43%,三分球4投2中命中率为50%,他们共枪下41个篮板球,失误为18次。

  2008好运北京 中国两胜新西兰。

  在“好运北京”篮球热身赛中,中国71-67险胜新西兰,取得奥运备战开门红,陈晓丽得到15分,隋菲菲12分,苗立杰拿下14分。

  中国队身高上占优,陈楠连续篮下进攻得手,卞兰外线精准三分,上半时比赛体现出了主帅马赫着重强调的“内外结合”进攻方式。不过中国队失误较多,上半场共12次失误,被对手抓住不少快攻机会,半场结束时仅31比28领先。下半场,伤愈复出的隋菲菲发威,她频频撕开对手内线单打得手,转眼得到8分。新西兰苦苦追赶,终场前30秒时曾65比66仅落后1分。不过中国队控制球权,对手只能采取犯规战术,苗立杰最后时刻4罚全中,奠定胜局。全场比赛中国队投篮命中率为43%,但全场中国队共24次失误。

  经过调整后,中国女篮再战新西兰,这次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99-73大胜对手,取得了热身赛三连胜,陈楠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8篮板。

  那场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连得6分,此后中国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其中大部分时间是在20分左右,最高分差来自第四节的31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女篮50-28领先22分,第二节起频繁的换人让张帆、张晓妮、张晗兰、蒋旭等替补球员都得到了大量上场时间,张晓妮终场前的补篮命中让中国队距比分破百仅1分之遥。

  那场比赛中国队命中率颇高,上半场的命中率高达68%,对手只有37%。篮板球的掌握也是取胜关键,中国队全场篮板球40个,对手只有23个。3分球出手机会不多,6投3中命中率50%。

  (搜狐体育:大核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