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李小鹏启蒙教练邱琦:小鹏最大的对手是他自己

  新华网长沙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丹)12日,当克服了伤病困扰和雅典奥运会失利阴影的李小鹏重新登上男子体操团体冠军的领奖台,李小鹏的母校、长沙市体操学校放起了喜庆的鞭炮。如今仍在该校任体操教练的李小鹏启蒙教练邱琦告诉记者,李小鹏的倔强终于使他4年后重新登上了冠军奖台,始终没有放弃的李小鹏这一次终于战胜了自己。

  长沙市体操学校是当年的国家体委在全国成立的4所重点体操学校之一,也是李小鹏体操生涯开始的地方。记者看到,两层楼的训练房里,各种训练器材和设施一应俱全,一百多个孩子分班练习着各种体操项目。在长沙市体操学校训练房的墙壁上和走廊里,随处可见李小鹏夺冠的照片,李小鹏俨然成了学校的骄傲和孩子们的偶像。

  12日上午,孩子们早早结束了训练,光着脚丫围坐在休息室的电视机旁观看有李小鹏出场的男子体操团体决赛。每当“小鹏哥哥”出场,叽叽喳喳的孩子们立即大喊“李小鹏加油”,随即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观看李小鹏的每一个动作。每当李小鹏出色地完成动作稳扎在地上,邱琦和孩子们都一起欢呼起来。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超越李小鹏。”坐在地上观看李小鹏比赛的寻戈自信地告诉记者。9岁的寻戈在体操学校训练已经有4年半的时间了,由于长期的体操训练,寻戈稚嫩的双手都长满了茧,“体操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也喜欢,因为可以做很多惊险的动作,以后也要像李小鹏一样拿世界冠军。”

  据邱琦回忆,1986年长沙市体操学校招生,邱琦从报名的300多个孩子里挑选出了5岁的李小鹏,“当时感觉他很好动、胆子大,对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奇,到了训练馆就好像到了游乐场,测试完了还不肯走。”邱琦说,“不仅对体操兴趣浓厚,李小鹏的悟性也很高,是个很有天赋的孩子。”

  “从李小鹏第一次参加比赛,我就很关注他的表情,从他眼睛里发出的光我就知道他这次很自信,肯定能成功。”邱琦说,“国际体操规则的改变对他的复出要求更高了,像李小鹏这么多的伤病还能坚持下来十分不容易。”

  男子体操团体冠军只是李小鹏本次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之一,几天后,他将会在男子双杠决赛中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男子双杠决赛李小鹏最大的对手是他自己。因为他目前代表着世界上的最高水平,只要能正常发挥夺冠就没有问题。”邱琦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