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28名外国教头执鞭中国军团 有望取得奥运好成绩

  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出现了7名外教的身影。而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这一人数增加到了28人,这些来自异国他乡的国际主义战士,为体育而战,为中国而战。他们,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金昶伯

  我有一种幸福感

  在8月10日中国女子曲棍球队3∶0轻取西班牙队后,中国队韩籍主教练金昶伯赛后评价:“奥运会的首场比赛,队员们还是有些紧张,有些门前机会没有把握好。

”他知道,对于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来说,战斗才刚刚开始,更多的强敌还在后面。他的目标,是带领着中国队获得奖牌。

  金昶伯和中国女曲很有缘,他已经在中国呆了9年,并带领着中国女曲一步步走向辉煌。1999年他来中国担任中国国家女子曲棍球队主教练后,带领中国女曲第一次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之后又带领中国女曲获得亚运会冠军、冠军杯赛冠军。为了中国队的奖牌目标,金昶伯放弃了很多生活和家庭的乐趣,他曾深情地表示:“可以说,这是我教练生涯中惟一让我愿意付出一切的队伍,我甚至担心,今生今世,恐怕再也遇不到这样像兄弟姐妹般团结的队伍了。想到这一点,我的内心就得到莫大的宽慰,我有一种幸福感。”

  尤纳斯

  我们准备好了

  在与美国梦之队对决的前两节没有一泻千里,没有出现中国球迷担心的惨不忍睹的场面。反而,中国队最终取得了中美男篮交战历史上分差最少的得分。这,应该有教头尤纳斯的一部分功劳。尤纳斯是个严厉的人,他以铁的手腕来带领中国男篮前行。尤纳斯场边怒吼几乎成了中国队每场比赛固定的风景,无论比赛输赢,无论场上局势的好坏。尤纳斯说:“我是来帮助中国球员提高水平的,而不是坐在椅子上打瞌睡。这是我的风格。也许他们觉得我过于严厉了,不过在我们国家,如果一个教练不砸砸椅子,给球员们一些刺激,观众会以为这个教练睡着了。”

  今年54岁的尤纳斯出生于立陶宛。当球员时,他的经历就相当显赫,当教练更是被称为欧洲的“篮球恺撒”。如今,尤纳斯带领着中国男篮冲刺奥运会。虽然中国男篮奥运分组不利,但是保八争六的目标依然没有改变,尤纳斯笑着说,“我和队员们都准备好了”。

  井村雅代

  每一天都在进步

  1950年出生于大阪的井村雅代,年轻时代有过十年花样游泳运动员经历,当教练后她曾率日本获奥运奖牌8枚。2007年1月,井村雅代正式签约中国花样游泳队成为总教练,全力帮助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历史性突破。接手后,井村雅代制定、实施了一系列的专门训练措施,其中的“增肥计划”尤其备受关注。井村正式入主中国花样游泳队后,发现“美人鱼们”的体重远远不能满足体能训练的需要。中国队的姑娘们虽然表演力好,训练能吃苦,但在出水、托举等需要通过力量来实现的环节上,水平与花样游泳强国选手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而队员的体能也跟不上大强度的训练。为了更好地备战奥运会,井村提出了增强体能和力量的要求,而达到这一要求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增肥。

  在去年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样游泳队取得两个第四名,实现历史突破,也让人们看到了她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奖牌的希望。谈到奥运会,井村雅代说:“虽然中国队现在和俄罗斯等强队还存在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们每一天都在进步,我相信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一定有实力争夺奖牌。”

  本报北京快电 本报特派记者 刘高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