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用成绩证明 非洲人也会游泳

考文垂在决赛中出发瞬间IC/图
考文垂在决赛中出发瞬间IC/图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打破世界纪录。

  虽然早在1928年就加入了国际奥委会大家庭,但津巴布韦在奥运会上真正被全世界反复提及,还是在2004年的雅典——因为,一个名叫科斯蒂·考文垂的女孩。

  考文垂1983年9月16日出生于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一个白人中产阶级家庭。她的父母都和竞技运动没有太多关系,他们一直十分重视女儿的学业,希望她以后能出国留学。

  不过生性好动的考文垂从小学起就爱上了游泳,并很快在这个缺乏游泳训练基础的非洲内陆国家脱颖而出。2000年,17岁的高中生考文垂,被意外选入奥运代表队。结果,不被任何人看好的她一口气参加了50米、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和100米个人混合泳四项比赛,结果仅100米仰泳以1分03秒05的成绩闯入半决赛,并以1分02秒54的成绩被挡在决赛门外。虽然她是非洲历史上首位游进半决赛的游泳选手,但这样一个比“重在参与”强些、却又不足以披金挂银的成绩,很快就被遗忘了。

  幸运的是,不久之后美国亚拉巴马州奥本大学给她寄来了录取通知书并提供了奖学金——就这样,考文垂找到了可充分挖掘游泳天分的土壤,她的父母也圆了让女儿出国深造的梦。

  美国的学习和训练生活是艰苦而紧凑的。很快,大学教练就根据她耐力和协调性好、爆发力较弱的特点,建议她放弃过多兼项,专攻混合泳和仰泳。在被游泳人才匮乏的祖国选入雅典奥运代表团时,看好考文垂的人并不多,但无论是她还是她的教练都相信,这一次,一定会有收获。

  最终,让人难以置信的结果出现了。考文垂一举闯入全部3项比赛的决赛,结果,她获得了200米仰泳金牌、100米仰泳银牌和200米个人混合泳铜牌,将“非洲人不会游泳”的评价击得粉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