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巨大优势夺得冠军 王鑫:金牌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 赵仁伟)在12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双人跳台决赛中,中国队的王鑫、陈若琳以较大优势摘取金牌。刚刚度过生日的王鑫赛后表示,这块金牌是她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生于湖北的王鑫与来自江苏的陈若琳,尽管于2007年才开始配对参加双人跳台跳水比赛,但身材娇小、配合默契的她俩已连续在多站世界系列赛、多次国际泳联大奖赛以及今年初的世界杯赛上垄断该项目的金牌。

  12日的比赛是她俩首次在奥运会比赛中亮相。王鑫夺冠后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训练时教练让我们放松。我觉得其实没必要把奥运会看得太过重要,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放平心态,放松地去跳。”

  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是否感到特别的压力?对此,王鑫表示:“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比赛,哪里都一样,关键的是要摆正心态。”

  11日是王鑫16岁的生日,她告诉记者:“能在生日的第二天收获一块奥运金牌,非常高兴。我就是想得金牌,希望好运一直跟随我。这块金牌是我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这位小姑娘说:“生日当天没搞什么庆祝活动,没有蛋糕和蜡烛,也没许什么愿。队友们送给我很多礼物,有衣服、项链等等。”有记者问:“陈若琳送了你什么?”王鑫答:“她送给我友谊。”她还表示:“希望能一直和陈若琳做搭档。”

  20日,王鑫和陈若琳还要参加女子跳台单人项目的比赛,两人将为金牌同台竞技。不过王鑫说:“我俩会互相帮助,希望两个人都能取得好成绩。”

  王鑫8岁时在清华大学跳水队开始跳水生涯,当时她的名字叫“王若雪”。执教清华跳水队的著名教练于芬认为这个名字过于柔弱,因此帮她改为现在的名字。获胜后的王鑫回忆起这段往事说:“我曾在一本书中看到过——‘名字其实就是个代号’,还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赢得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