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保拉为墨西哥夺得首枚奖牌 跳水公主成全国英雄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我们正在去墨西哥电视台奥运报道组的路上,赛前保拉就是最被看好的队员,今天她真的拿到了奖牌,墨西哥国内都沸腾了,现在电视台正等着我们去做直播节目呢!”保拉的中国教练马进说。

  保位•埃斯皮诺萨是墨西哥优秀运动员的代表,仅在2007年,这位被墨西哥人誉为“墨西哥公主”的跳水美女,就在国际大赛中摘得了11枚奖牌。今年上半年,她还在世界杯跳水系列赛墨西哥站和英国站,两次战胜中国选手陈若琳、王鑫,斩获女子十米台单人项目金牌。之前墨西哥《改革报》刊登的一项奥运调查结果显示,高达41%的墨西哥民众认为保拉有可能为墨西哥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夺取奖牌,排在她后面的一名跆拳道选手支持率仅为24%,由此可见保拉在墨西哥的地位和公众对她的认可。

  保拉果然没有让自己的祖国失望。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女子10米台双人比赛中,她和搭档塔蒂亚娜 •奥尔蒂斯战胜了加拿大名将海曼斯/马洛等选手,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墨西哥代表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和第一枚奖牌。前往赛后发布会的路上,保拉不停在打着电话,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据马进教练介绍,保拉正在向她的父亲报喜呢,“她的父母专程从墨西哥过来了,而且也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但比赛结束后,保拉还是跟父母聊了半天,高兴呗!”

  马进教练说,其实今天保拉并没有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尤其是前两个动作落后其他选手10多分,她们是后几个动作追上来的!”墨西哥是个追星的国家,“这次他们来了很多记者,大部分都是奔着保拉来的!这不,比赛刚结束,他们就来接我们去做直播节目了,听电视台的人说,现在墨西哥国内都沸腾了!”

  除了双人,保拉还要参加8月20日进行的女子10米台单人项目的角逐。由于两次战胜中国选手陈若琳和王鑫,保拉早就被中国队列为最主要的对手之一。对此,马教练笑称,由中国队相比,保拉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只能说她具备了夺牌的实力,但能不能拿牌还要看当天的临场发挥。”(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