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 上班族各出奇招看奥运会

  奥运会第一次在家门口举办,精彩赛事直播谁也不想错过,但白天要上班的市民怎么办?上班族们都耍起了自己的“小九九”,争取工作赛事两不误。来看看他们都有些什么高招。

   高招

  趁午休时抓紧看

  “好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在下班后,不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也只能看重播。

”昨天,在市环保局上班的徐伟说,自从北京奥运会赛事开始直播后,因为白天要上班的原因,他没办法看电视直播,只好趁着午休时间上网看一下奥运及时新闻,关注一下中国获得金牌的数量及运动员。

  高招

  晚上回家加班看

  “白天无法看直播,但晚上的赛事直播我却不会错过。”同样在机关工作的小唐说,每天晚上他都会看奥运比赛,有直播就看直播,没直播就看白天的赛事录像,一直从晚上7点看到12点。“晚上的新闻节目会对白天精彩片段进行回顾,可以弥补一下心中的遗憾。”小唐说。

  高招

  边工作边上网看

  “我的工作是在网上收集跟行业相关的新闻,因此就捡了个便宜,可在网上看赛事直播。”昨日,在渝北区一日用品公司工作的康先生说,其实公司每一位员工白天都在忙里偷闲地上网看。公司本有规定上班期间不允许干工作以外的事,但老板好像也默许了,毕竟第一次在中国办奥运,的确很难得。而且大家都很自觉,不会一直盯着看,毕竟工作要紧。

  高招

  请假在家安心看

  但也不是每家公司都对员工上班时看奥运“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着急也没有用呀,公司规定严格,而且电脑大都不能上外网。今天(11日)下午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没法看。”昨日,在解放碑大都会一直销公司工作的戴女士不无遗憾地说,自己现在每天早上起来时看看早间奥运报道,中午则上网看新闻,晚上回到家里再关注一天的奥运总结。“我的一个同事为看奥运专门请了年假,我也准备休年假,但要等到同事回来上班之后,到时会好好过一下奥运瘾。”

  高招

  手机电视走着看

  由于自己的工作是在外面跑业务,解放碑一装饰公司的小李想出一个妙招:通过手机电视看直播。“我向中国移动缴纳一定的GPRS费用,无论走路坐车,随时都可以看了。我周末在家试了一下,可以收看到部分奥运直播频道,就是图像质量差了点。”

  高招

  订阅短信及时看

  小梁在市市政委工作。“我们会议室就有个大电视,但是按规定不能去看。”昨天奥运比赛进入第二天,虽然赛事很精彩,而且就在办公楼里就有电视机,但是没有一个人敢去打开电视看奥运。

  记者找到小梁时是上午10点左右,她说因为是周一,整个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手上都有活儿,忙得都来不及谈论当天的比赛,只是聊了几句开幕式,大家评论开幕式很有气势。“要工作,没有办法就只有牺牲看比赛了。”小梁说还好自己先预订了手机信息,凡是有中国队比赛夺金的情况,自己能够第一时间看到消息。

  高招

  打开广播耳朵看

  “我每天上班开车都要听广播,所以我有个好办法了解奥运。”在市农工委工作的小陈最近工作一直很忙,可是又很希望能够看奥运。所以他想出了一个办法,把午休的时间放到自己的私家车上。

  到车上先打开广播听听消息,然后拧好闹钟休息一下。“下午就可以接着上班。”小陈说根本不用担心广播里面没有奥运的消息,随便打开一个广播台都是奥运的新闻。

  “比起以前在其他国家举办奥运还要半夜起来看,现在的情况已经好多了。”小陈说现在的状态虽然忙点,但是有乐趣,还是很满足。

  专家建议

  考虑员工的奥运热情

  员工“身在曹营心在汉”也让一些公司着急,担心工作质量受影响。对此,重庆联英人才市场的人力资源专家建议,奥运期间可分段错开员工的休假时间,同时人力资源部门可充分调查和了解员工的意愿,和管理层协调,在奥运期间出台合理而又颇具人性化的公司运营办法,将奥运对员工和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本报记者 柳姗姗 刘敏 朱阳夏 实习生 陈海叶 张令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