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抽签揭晓 王皓柳承敏狭路相逢

  该来的,总是要来。昨天,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抽签结果揭晓。从目前状况看,王励勤和郭跃的赛程相对轻松,有望进入四强,而王皓和王楠则要遭遇恶战。

  王皓遭遇老对手

  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意外败北的王皓,如今迎来了复仇机会。

根据抽签结果,男单头号种子王皓一人把守上半区,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老对手韩国的柳承敏。

  而王励勤和马琳将携手镇守下半区。马琳的赛程相对凶险,如果他正常发挥,淘汰希腊的格林卡后,就可能遭遇德国的波尔,这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是中国男单最大的对手。王励勤的抽签对手最弱,行家分析,他锁定一个4强位置,并非难事。此外,在中国乒乓球队内部训练中,王励勤并不怵马琳。如果两者在半决赛遭遇,王励勤将有更大把握。

  张怡宁值得信任

  女子单打方面,头号种子张怡宁独守上半区,这也是中国乒乓球女队乐意看到的局面。尽管张怡宁同区的对手包括新加坡的李佳薇、韩国的金景娥,而且第二轮就可能遇上日本头号女单福原爱。但以张怡宁的实力,“独挑大梁”问题不大。

  在下半区,老将王楠的赛程相对艰难,她可能将先后遭遇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老对手帖雅娜。如果过关,王楠有望和郭跃会师半决赛。

  不轻视任何对手

  抽签仪式后,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被团团围住。他说:“王皓和柳承敏在雅典奥运会后,已经遭遇了十几次了。中国乒乓球队的对手,绝对不止波尔、柳承敏,对每一个对手,我们都会全力以赴,绝不轻视。”

  黄飚介绍说:“张怡宁的伤没什么影响。大力(王励勤)现在状态也不错。封闭训练结束后,教练对他的战术进行了调整,他自己也在积极调整。”

  昨天也来到了抽签现场的瓦尔德内尔表示:“王皓和马琳都有夺冠的实力,但我觉得,王皓的机会更大一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