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朱芳雨关键时刻迷失方向 西班牙前锋给国手上课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尽管中国男篮打好了前三节比赛,可惜最后的结果却还是落败!在小组赛第二场争夺中,中国男篮通过加时赛以75-85告负西班牙男篮,惨遭两连败。事实上,中国男篮的前锋们在比赛中表现积极,只可惜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不让人满意。相比之下,西班牙男篮的前锋们则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作为队中主力小前锋,朱芳雨近期状态相当不错,无论是在上赛季CBA联赛中,还是在国家队热身赛上,他都起到了表率作用。今天与西班牙男篮的上半场,朱芳雨的表现令人满意,他内外线开花砍下9分!现场解说员表示:“朱芳雨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准,他的突破和远投真的防不胜防。”不过可惜在此后两节(包括加时赛),朱芳雨却突然迷失方向,下半场他仅仅砍下6分。而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上,朱芳雨的得分只有可怜的3分!

  西班牙男篮的前锋们在上半场的表现极其一般,无论是加巴约萨还是雷耶斯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实力,而这也是西班牙队在前两节落后的一个重要因素。不过随着第四节的开始,西班牙男篮的前锋们突然醒悟,他们采取全场紧逼给中国男篮制造了巨大的麻烦。于是,西班牙男篮在第四节打出25-13的小高潮从而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争夺。加时赛中,中国男篮只得到3分;而西班牙男篮呢?他们得到13分从而奠定比赛胜局。

  雷耶斯整场比赛砍下10分并抢下6个篮板。在第四节比赛中,雷耶斯虽然首次出手被姚明封盖,不过这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紧接着,雷耶斯接连两次跳投命中。而在第四节中段,队友上篮不中,雷耶斯又冲到篮下补篮得分!数据显示,雷耶斯在第四节个人砍下6分,占据全场个人总得分的60%!这就是篮球场上关键先生应起的作用,现场解说员表示:“雷耶斯前三节只得到4分,不过第四节他的风头盖过了队中头号球星保罗-加索尔。”

  显然,中国男篮前锋们与西班牙男篮前锋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关键球的处理。输掉这场比赛我们应该从中学到哪些东西呢?首先就是要让我们的前锋们变得更硬朗;第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我们不应该只将目光锁定在NBA,其实目前欧洲的篮球水平并不比NBA差多少。如果朱芳雨等人能前往欧洲打球,那中国男篮的整体实力将变得更强。现场解说员表示:“前去欧洲打球是一条捷径,中国球员应该走出去,这样有助于个人的成长!”(搜狐体育 jim)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