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谈奥运竞技精神 杨凌:享受过程比金牌更有意义

  昨日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朱启南未能成功卫冕。获得亚军的他在领奖台上难言失落掩面痛哭,这一幕让很多人替他感到遗憾。不过,杨凌认为失去金牌并不就是遗憾。

  “有什么遗憾的啊?他今年才24岁吧,还年轻着呢。

今天决赛打得还可以,102.7环的成绩已经不低了,算是正常发挥。他的情况跟前几天杜丽有点像,都是卫冕冠军,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进入决赛,但都没能追上。而且他今天的对手(印度选手宾德拉),发挥得很不错。”

  射击比赛已经进行了三天,两个卫冕冠军都没能成功卫冕,有人因此担心,主场观众的热情呐喊给他们以太大的压力。

  “其实主场作战,运动员打出好成绩后观众给予掌声和呐喊都是很正常的。我觉得掌声也好,呐喊加油也好,都是促使运动员发挥高水平的动力,不该有消极影响。”

  “而且,作为一名射击运动员,比赛结束后,无论成绩好坏,都不要带着情绪。”

  虽然没能获得奖牌,但有评论认为,射击运动对一名选手气质的熏陶,使他们在场上场下更加从容淡定。所以,我们也就没必要把压力与苛求强加于运动员身上。一起享受奥运的过程,远比获得金牌更有意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